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且看民主黨李柱銘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1]     我要評論

蕭 何

 李柱銘抬高公民黨,出賣民主黨,舉世皆知。李柱銘在「五區公投」中,先密室策動,再威脅要退黨,企圖迫使司徒華一系屈從其「公投」路線,但司徒華不就範,結果「公投」慘敗。李柱銘外遊之後,收到了境外勢力上頭的指令,繼續留在民主黨,潛伏待變,就是因為司徒華已經患了癌症,李柱銘待司徒華死後,可以佔領司徒華死後民主黨的領導和控制地位,改變民主黨的路線。這種改變已經出現了苗頭。

 第一個標誌,司徒華的喪禮,採取了分區多次舉行追思會,並且拖長喪禮的時間,製造王丹硬要來港事件,乘機製造一種氣氛,發動群眾,攻擊「一國兩制」,鼓吹香港的民主進程和「支聯會」的政治綱領結合,要「結束一黨專政」,製造一種反中情緒和政治氣氛,主導11月的區議會選舉。

 第二個標誌,李柱銘搖身一變,成為了司徒華的親密戰友,所有的表演就是要奪司徒華的政治遺產,收編司徒華舊部、控制教協。「支聯會」是空的,民主黨是可以控制的,教協卻是實的,有將近兩億元的資產,有近九萬名會員,更重要是影響到一百多萬學生的思想教育,可以左右青年人的投票意向。因此,李柱銘之流逐步把教協激進化、李柱銘化,為反中政治服務,最好的辦法就是利用弔喪,三位一體,即是把「支聯會」、民主黨和教協綑綁在一起,劫持教協,以「支聯會」的外力影響教協。

 民主黨、「支聯會」、教協在喪禮期間,三位一體,企圖催谷政府官員、中產階級、香港教師、青年學生參加,製造香港各界承認或者默認「支聯會」政治綱領的政治氣氛。民主黨化身為香港民主的象徵、西化中國的象徵,把區議會選舉高度政治化,制定所謂香港如何真正落實普選民主的議題,貶低和抹煞民生的議題。下一個步驟,電台將舉辦區議會競選論壇,改變區議會的選舉議題,引導選民忘記地區工作、地區民生問題,轉為攻擊內地的政治討論。

 從「五區公投」開始,李柱銘就是要改變香港的選舉議題,為奪取香港的政治實權制訂選舉工程,區議會政治化、反中化則是李柱銘今年的工作重點。

 民主黨已經和司徒華時期不同,會否更加傾向激烈的政治綱領,更加傾向反中路線,更加李柱銘化,值得關注。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改組或「廢」旅議會 如箭在弦 (2011-02-11)
廿四味:且看民主黨李柱銘化 (2011-02-11)
把脈香港:反對派「造神運動」該劃句號了 (2011-02-11)
頂天立地:反對派為「顏色革命」吹響集結號 (2011-02-11)
留不留長毛 陶君行左右為難 (2011-02-11)
明辨是非:政府應運用法定權力監管旅遊業 (2011-02-11)
止戈為武:解放軍開展核反擊演習說明什麼? (2011-02-11)
縱論香港:李怡惡意挑動兩地民眾仇視 (2011-02-10)
廿四味:菜園村關注組不要貪得無厭 (2011-02-10)
政經人語:李華明言退交棒李耀基 大佬另撐胡志偉 (2011-02-10)
來論:港台工會拿直播小題大做所為何事? (2011-02-10)
中國不能做埃及風波的看客 (2011-02-10)
民筆聊生:「超齡子女」來港要配合就業政策 (2011-02-10)
「十二五」開局港資企業應有所作為 (2011-02-10)
雪泥鴻爪:慎防驕兵計 (2011-02-10)
來論:帶有幫會性質的民進黨式政團必然分崩離析 (2011-02-09)
廿四味:陳雲為吳志森「平反」意欲何為 (2011-02-09)
兔年港青宜自珍 (2011-02-09)
西方走廊:奧巴馬研究中國胃口變大 (2011-02-09)
本年度預算案必有「糖」派 (2011-02-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