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反對派為「顏色革命」吹響集結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1]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司徒華病逝,三位一體的民主黨、教協、「支聯會」,企圖借司徒華喪禮,將喪禮高度政治化,為今年的選舉造勢;王丹等海外「民運人士」,也藉機希望回港造勢,企圖裡應外合,擴大他們的影響力。這已經不是在舉行喪禮,而是借機搞政治權謀,為「顏色革命」吹響集結號。這些人擺明車馬喊出「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最終的目的是要推翻共產黨領導和改變內地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綱領,其取態很明顯已超越了「井水不犯河水」的界限。

 「支聯會」要推翻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改變內地的社會主義制度,是對中國現政權明目張膽的挑釁,是足以動搖國本,影響民心的大是大非問題,所有關心中國前途的人,對此問題絕不能採取迴避的態度,而應該旗幟鮮明地和這些以西方強權馬首是瞻的有牌漢奸據理力爭,讓那些受蒙蔽的香港人從夢中醒來。

「一黨問責」絕非獨裁統治

 「支聯會」之所以敢明目張膽地高呼「結束一黨專政」,大概是以為自己搶佔了道德高地,手上握有「普世價值」這張王牌吧。他們將「一黨問責」視作獨裁統治,揮舞著人權民主的大棒子窮追猛打,其實所玩的是偷天換日的把戲,因為,所謂「普世價值」只是西方政治的聖經,絕非放諸四海而皆準的真理,更重要的是,「一黨問責」並不等同獨裁統治。

 首先,「一黨問責」並沒有脫離民主,因為,共產黨的領導並沒有父子相傳,沒有世襲,它通過黨內的民主,黨外的政治協商,全國人大的支持,達成最好的治國方案,選出最優秀的國家領導人,其精密嚴謹的過程,遠在西方民主政制虛有其表的投票選舉之上。

 其次,共產黨是全世界最強大的政黨,擁有超過七千萬黨員,這七千萬黨員加上其支持者,其影響力足以超過全國半數的人口,甚至可以說,在可見的將來,百年之內,其他政黨根本難望其項背。由此可見,共產黨本身已有無可匹敵的先天優勢,「一黨問責」在中國已有足夠的代表性。

 第三,最近世界五大公關公司之一愛德曼發佈的《2011年度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顯示,中國政府以88%的民眾信任度排名全球第一。愛德曼公司歷史悠久,其《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其可信度是相當高的。由此可見,儘管那些迷信西方民主的人一廂情願的詆毀自己的國家,但在十三億人心目中,共產黨領導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無數事實已證明,「一黨問責」絕非獨裁統治,相反,它是令中國人民感到驕傲的最優秀的社會制度。

「一黨問責」具有無比的優越性

 美國總統奧巴馬曾在最近的國情咨文中說過這麼一段話,「現在某些國家說要建高鐵就建高鐵,要拆掉多少房子都不是問題,這是我們沒有辦法做到的。」奧巴馬這段酸溜溜的說話,意在揶揄中國政府的獨斷獨行,然而也說出了一個事實,現在中國所做的事,在美國是辦不到的,就算他們想學,也沒有辦法改變現行的制度,這正是中國近年來突飛猛進,取得驚人成就的原因。「一黨問責」造就了非凡的創造力和競爭力,令西方國家對中國感到無比的妒忌和恐懼。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末,中國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北京風波」。當時,西方國家誤判中國形勢,認為共產黨領導將會垮台,幸而,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國領導人英明決斷,平息了這一風波,令中國開始了翻天覆地的新紀元。當時鄧小平指出:「這次事件爆發出來,很值得我們思索,促使我們很冷靜地考慮一下過去,也考慮一下未來。也許這件壞事會使我們改革開放的步子邁得更穩、更好,甚至於更快,使我們的失誤糾正得更快,使我們的長處發揚得更好。」歷史證明,中國立足基本國情,堅持改革開放,堅持走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取得了舉世震驚的成就。

 「一黨問責」由於省卻了西方民主虛偽的繁文縟節,節省了巨大的社會成本。以台灣選舉為例,政府領導人由大選兩三年前開始,便置國家大事於不顧,花費大量時間去作無謂的宣傳公關,向選民點頭鞠躬,以爭取選民的支持。更令人氣餒的是,即使選舉成功,執政黨仍需受到反對黨的牽制,任何政策推出都要七除八扣,經過政治妥協之後,上策變成中策,中策變成下策,不少有前瞻性的政策也會因此無疾而終。故新加坡的政治強人李光耀坦言,「沒有一個執政黨會喜歡反對黨的存在」。也正是如此,世界上兩個實行「一黨問責」的國家,新加坡和中國,也順理成章的成為世上最為人稱羨,最成功的發展中國家。

 「一黨問責」由於不需要幾年一變的改朝換代,有利於接班人的培養和國策的延續。實行西方民主政制的國家,新的領導人並沒有真正的治國經驗,所有的本錢只是一張嘴巴。所以,他們選舉前的承諾大都不能兌現,但由於米已成炊,選民對此亦無可奈何,只能寄望下一屆能碰到一個更好的接班人,可惜,這個卑微的希望也大都難以實現,因為,靠民主選舉上台的政客大都是沒有真材實料的投機者,在騙子當中選出一個英明偉大的領導人,其機會率可能更少於在歡場中找到真愛。但在「一黨問責」制之下,執政黨本身就有培養接班人的責任,以中國目前的情況為例,作為領導人的接班人,都是具有豐富的治國經驗,並經受過多年的考驗和有出色成就者,所以,中國領導人的換班,並不會帶來任何社會動盪,而且能承前啟後,延續有利的國策,保障國家繼續向前發展。

 「一黨問責」最有利的地方,在於讓執政黨能完全掌握國家的權力及國家機器,有如一道完整無缺的萬里長城,保護國家民族的利益。尤其在今日國際反華勢力虎視眈眈,意圖圍剿中國的情況下,更有利於抵禦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因此,西方強國的勢力無法滲入;半月形的包圍圈無法進逼;黃皮白心的漢奸國賊難以裡應外合;處心積慮的顏色革命無法發生化學反應。正是有了「一黨問責」這道長城,保障了中國的穩定發展,維護了中華民族的尊嚴,無懼經濟封鎖,無懼武力威嚇,讓我們能夠心無旁騖地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而且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沉舟側畔千帆過 病樹前頭萬木春

 太多人受了西方政治思潮的影響,認定了西方民主是世界潮流,一黨問責是異數,其實大錯特錯。因為,西方民主正在衰敗之中,連美英等老牌資本主義國家,也面對太多無法解決的社會問題。就拿美國本身來說,失業高企、經濟破產、治安混亂、福利泛濫、生產力一年不如一年,只能靠印鈔票去購買其他國家的產品。拿了美鈔的國家,則用以購買美國的國債,驟眼所見,似乎是十分合算的生意,不過這並非長遠之計,因為當有朝一日美元失去了信用,美國就會破產,美國人民就會變成新的國際難民。

 事實已證明,所有顏色革命成功國家,如塞爾維亞、格魯吉亞、烏克蘭和吉爾吉斯斯坦等,雖然被描述成民主社會取代專制政權,但革命成功只不過加劇了舊有矛盾:由於權力頻頻更迭,人事結構不穩定;新精英內部的權力爭鬥永無寧日,新騷亂隨時可能爆發;財產重新分配,腐敗滋生,犯罪率居高不下;外交政策亂無頭緒;經濟下滑,社會貧困,失業率升高。幾乎全都陷入內亂及經濟崩潰之中,沒有一個有好結果的。相反,實行「一黨問責」的中國和新加坡這一大一小兩個國家,由於沒有多黨制的牽制,能夠專心一意的發展和治理國家,所以,無論在行政效率和社會資源的運用,都比西方民主國家更強。西方民主發展到今日,已成為社會的累贅,連資源豐富、條件優厚的國家也叫苦連天,正在發展中國家更是無法負擔民主的社會成本。「人權、民主」這些所謂普世價值,其實不過是以個人利益取代了集體利益,以一張空泛的選票取代了法家治國的秩序而已。可以預料,「一黨問責」將會取代「西方民主」成為新的時代潮流;「安居樂業」也會取代「人權民主」成為新的普世價值。

 中國近二十年來所取得的成就,已令世人刮目相看,連那些對中國存有偏見的專家學者也不得不承認,中國現行的制度有無可取代的優越性。可惜,香港有些人偏偏抱殘守缺,以偏概全,將西方民主當成唯一的聖經,無限誇大中國的黑暗面,將無比優越的「一黨問責」制污蔑為獨裁統治。雖然,中國在高速發展的道路上難免會出現一些負面反應,然而,「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偶爾的烏雲擋不住黃土地上的晴空萬里,幾聲變天的夢囈掩不住十三億人的充滿自信的歡笑。偉大的中華民族,將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之下,繼續發展和完善「一黨問責」制,開創歷史上從未有過的新紀元,巍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顛!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改組或「廢」旅議會 如箭在弦 (2011-02-11)
廿四味:且看民主黨李柱銘化 (2011-02-11)
把脈香港:反對派「造神運動」該劃句號了 (2011-02-11)
頂天立地:反對派為「顏色革命」吹響集結號 (2011-02-11)
留不留長毛 陶君行左右為難 (2011-02-11)
明辨是非:政府應運用法定權力監管旅遊業 (2011-02-11)
止戈為武:解放軍開展核反擊演習說明什麼? (2011-02-11)
縱論香港:李怡惡意挑動兩地民眾仇視 (2011-02-10)
廿四味:菜園村關注組不要貪得無厭 (2011-02-10)
政經人語:李華明言退交棒李耀基 大佬另撐胡志偉 (2011-02-10)
來論:港台工會拿直播小題大做所為何事? (2011-02-10)
中國不能做埃及風波的看客 (2011-02-10)
民筆聊生:「超齡子女」來港要配合就業政策 (2011-02-10)
「十二五」開局港資企業應有所作為 (2011-02-10)
雪泥鴻爪:慎防驕兵計 (2011-02-10)
來論:帶有幫會性質的民進黨式政團必然分崩離析 (2011-02-09)
廿四味:陳雲為吳志森「平反」意欲何為 (2011-02-09)
兔年港青宜自珍 (2011-02-09)
西方走廊:奧巴馬研究中國胃口變大 (2011-02-09)
本年度預算案必有「糖」派 (2011-02-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