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外貿出口增37%超預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月內地電器及電子產品出口達344.1億美元,同比增長4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羅洪嘯、周逸)中國2011年進出口迎來「開門紅」,海關總署昨日公佈的數據顯示,1月份中國進出口總值達到2,950.1億美元,同比增幅高達43.9%,其中,進口年比增長51%,出口年比增長37.7%,遠超出市場同比僅增長20%左右的預測。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的專家認為,1月進出口大增與去年同期基數較低有關,在國際經濟局勢撲朔迷離、外需尚未完全復甦的情況下,再加上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今年中國進出口形勢仍面臨不小挑戰。

 海關總署指出,由於受春節長假的影響,節前集中進出口的現象比較突出,推動1月份中國外貿同比進出口增幅高達43.9%;但較去年12月份仍有0.1%的微幅下降,其中出口環比下降2.2%,進口環比增長2.2%。1月份一般貿易進出口1,597.5億美元,增長49.9%,高出同期全國總體進出口增速6個百分點。

機電產品出口增35.3%

 交通銀行發表報告指出,上月進口增長超預期,與2010年基期回落較大有關,而國內經濟增長放緩有限,也帶動內需旺盛。至於出口增速大幅回升,也與2010年基期回落較大有關,加上近期歐美日等傳統發達國家,尤其是美國的經濟復甦狀況有所改善,對歐美日的出口增速大幅回升。

 在出口商品中,機電產品漲勢迅猛。1月份中國機電產品出口845.5億美元,增長35.3%,佔同期出口總值的56.1%。其中電器及電子產品出口344.1億美元,增長42.9%;機械設備出口262.4億美元,增長25%。傳統大宗商品出口增勢良好,服裝、紡織品、鞋類、傢具、箱包、玩具、塑料製品等產品出口同比增長30%以上,其中箱包出口達19億美元,同比增長57.7%,紡織品出口82.4億美元,同比增長了47.5%。

進口鐵礦砂均價漲66%

 1月份中國進口鐵礦砂6,897萬噸,增長47.9%,進口均價為每噸151.4美元,上漲66.1%;進口原油2180萬噸,同比增27.4%;大豆進口514萬噸,增長26%。同期,進口機電產品620.9億美元,增長42.6%,其中進口汽車8.1萬輛,增長45.4%。

相關新聞
中國外貿出口增37%超預期 (圖)
澳門導遊遭遼寧團毆打行家增援 (圖)
陳振聰敗訴揚言上訴終院 須付4億堂費 (圖)
香港死因庭研訊菲人質慘劇首採3D立體圖像 (圖)
奧巴馬新預算10年減赤1.1萬億美元 (圖)
粵港澳7大跨境基建納「十二五」
2010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 (圖)
日本官方証實:中國GDP超日 (圖)
中國財收突破8萬億 京強調人均不寬裕 (圖)
中國用工怪現象 折射中國經濟轉型 (圖)
印外長擺烏龍 錯拿別國講稿讀 (圖)
中國哥倫比亞談判建鐵路連接兩大洋 (圖)
美網站驚現疑似可口可樂配方 (圖)
香港流感高峰期 至今10人死亡 (圖)
兩岸經合首會在即 鎖定三大主軸
郭台銘500萬新台幣投得「好膽愛心包」 (圖)
埃及罷工潮恐蔓延全國 (圖)
港首推人民幣本票 鋪路人民幣IPO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