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台銘500萬新台幣投得「好膽愛心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志良(右)、郭台銘(左)14日面交公益拍賣公事包,郭台銘在公事包上寫下「好膽愛心包」5個字,回贈給楊志良。 中央社

 據中通社14日電  前台灣「衛生署長」楊志良上網義賣舊公事包,被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500萬零900元(新台幣,下同)標走,14日當面交接。楊志良在公事包上寫下「感恩」2字,交給郭台銘;郭台銘則簽下「好膽愛心包」5字,再送還給楊志良,掀起現場哄動。

 為協助弱勢者籌措健保費,即將卸任的楊志良在農曆春節前夕,宣布將隨身使用5年多、原價3000多元的真皮公事包上網拍賣,並表示不論最終截標價是多少,都願意捐出相同價碼、上限50萬元的善款,所得全數捐給健保愛心專戶,結果引發網友激烈競標,締造島內公益網拍史上最高紀錄。

 這場被喻為島內有史以來最昂貴、陣仗最大的拍賣面交,14日上午11時在台灣大學公衛學院舉行,除了眾多媒體記者之外,不少台大學生也擠進會場,見證這場世紀面交。

不設「上限」搶競標

 楊志良一開始把一早到銀行辦理的50萬元愛心捐款的匯款單交給郭台銘,證明自己說到做到捐出50萬元,郭台銘也把自己上午9時30分匯款500萬零900元的匯款單交給楊志良。

 郭台銘透露,這是他第二次見到楊志良。第一次是楊志良剛上任署長,這兩年做了很多轟轟烈烈的事、很有「guts」(膽識)。他上周五看到競標價只到10萬多,就派人以預算50萬元標下來,力挺這位清廉的署長。只是沒想到,當日下午開會就聽說競標價已到108萬8888元,郭台銘心想既然要標就不能半途而廢,到晚上7點多,競標價已到200多萬元,最後他指示,預算「無上限」。不過,郭台銘說,「我也在查誰在跟我競標,好大膽子」。

面交後交還 台下驚呼

 郭台銘表示,他本來不想出面接收,結果楊志良問很多人,這個截標價是不是個玩笑,逼得他不得不現身,並為此臨時取消出境行程。

 郭台銘隨後突然表示,要在公事包簽下「好膽愛心包」5個字,再回送給楊志良。此話一出,台下驚呼聲連連,全場大感到意外,也贏得一陣掌聲。郭台銘強調,島內就是缺少跟楊志良一樣「好膽」的政務官,這次將包包回送給楊志良,希望可以拋磚引玉,如果再有如此有骨氣的政務官,希望楊志良再拿「好膽愛心包」來拍賣。

 楊志良笑說,僅只一次,下不為例,公事包不會再捐出來了,再捐郭董也不會買了。

敢言「署長」 不諱藍綠

 被郭董欣賞有Guts的楊志良並非浪得虛名,一向敢言的他在卸任前曾因為「甲流」疫苗一事,簽發最後一紙公文,狀告綠營7位「名嘴」。就此,他表示,每個人有言論的自由,但在醫衛、關乎老百姓的健康領域,希望不要有藍綠之分,「名嘴」在援引專家之言時,應說明具體是哪位專家。

相關新聞
中國外貿出口增37%超預期 (圖)
澳門導遊遭遼寧團毆打行家增援 (圖)
陳振聰敗訴揚言上訴終院 須付4億堂費 (圖)
香港死因庭研訊菲人質慘劇首採3D立體圖像 (圖)
奧巴馬新預算10年減赤1.1萬億美元 (圖)
粵港澳7大跨境基建納「十二五」
2010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 (圖)
日本官方証實:中國GDP超日 (圖)
中國財收突破8萬億 京強調人均不寬裕 (圖)
中國用工怪現象 折射中國經濟轉型 (圖)
印外長擺烏龍 錯拿別國講稿讀 (圖)
中國哥倫比亞談判建鐵路連接兩大洋 (圖)
美網站驚現疑似可口可樂配方 (圖)
香港流感高峰期 至今10人死亡 (圖)
兩岸經合首會在即 鎖定三大主軸
郭台銘500萬新台幣投得「好膽愛心包」 (圖)
埃及罷工潮恐蔓延全國 (圖)
港首推人民幣本票 鋪路人民幣IPO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