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外長擺烏龍 錯拿別國講稿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印度外長克里希納(見圖)上周五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言時鬧出笑話,他竟然讀了葡萄牙外長的講稿,更令人詫異的是,當時竟沒任何人立即提醒他。當此事傳到印度國內時,印度所有在野黨予以猛烈炮轟。印度政界人士擔憂,這樣的低級錯誤,可能影響到印度實現其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夢想。

安理會出醜 恐誤「入常」

 當天安理會內的議事安排,是各國代表就「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發言。現年78歲的克里希納被排在葡萄牙外長阿馬多之後上台發言,只見他拿起了前者遺留在台上的講稿便讀出來。

 儘管從克里希納一開始發言,幾乎所有在場的人都聽出他正在讀阿馬多的講稿,因為他讀出的好幾行文字,有些與他的身份及印度的國情根本不符,甚至格格不入,他本人卻全然不知。印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普里在3分鐘後才急忙打斷克里希納的話,並請求他重新發言。此時,台下傳出善意的笑聲。

 印度政界對此嘩然,紛紛指責印度外交機構無能,在國際政治舞台丟人。在野人民黨發言人加瓦德卡爾認為,在現場的代表團其他成員未將影響降至最低,所有人都難辭其咎。印度網民也批評讓一個78歲高齡的人擔任外長根本不合適,因為他「老糊塗了」。

 事發後,印度外交部極力試圖淡化這場外交風波,翌日特別發聲明指出,發生「錯誤」的部分無關緊要,並不涉及印度的外交政策。然而,印度資深外交人士則擔憂,這樣的一種低級錯誤將影響印度「入常」的努力。  ■中新社

相關新聞
中國外貿出口增37%超預期 (圖)
澳門導遊遭遼寧團毆打行家增援 (圖)
陳振聰敗訴揚言上訴終院 須付4億堂費 (圖)
香港死因庭研訊菲人質慘劇首採3D立體圖像 (圖)
奧巴馬新預算10年減赤1.1萬億美元 (圖)
粵港澳7大跨境基建納「十二五」
2010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 (圖)
日本官方証實:中國GDP超日 (圖)
中國財收突破8萬億 京強調人均不寬裕 (圖)
中國用工怪現象 折射中國經濟轉型 (圖)
印外長擺烏龍 錯拿別國講稿讀 (圖)
中國哥倫比亞談判建鐵路連接兩大洋 (圖)
美網站驚現疑似可口可樂配方 (圖)
香港流感高峰期 至今10人死亡 (圖)
兩岸經合首會在即 鎖定三大主軸
郭台銘500萬新台幣投得「好膽愛心包」 (圖)
埃及罷工潮恐蔓延全國 (圖)
港首推人民幣本票 鋪路人民幣IPO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