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0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0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禮」順利舉行,賓主舉杯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香港25間主流電子和平面媒體聯合主辦,62間機構團體協辦,130多間大、中學校參與,恆基兆業地產集團獨家贊助的2010「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和頒獎典禮,在香港社會各界大力支持下取得圓滿成功。是次評選活動共收票近13萬份,當中「政府迅速處理馬尼拉港人旅巴挾持事件」以逾半數的6.5萬票高踞「票王」,「立會通過『最低工資條例』主體法案」及「立法監管保障個人私隱」均以逾5萬票分列第二及第三位,足證香港社會高度關注基層市民的人身安全及生活保障,並熱切期待政府在新一年繼續更好地為香江振經濟,為人民謀幸福。 (相關圖文明(16日)跨版刊出)

 「2010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於上月19日揭曉並抽出32名大獎得主,評選活動壓軸項目——頒獎典禮昨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新翼會議廳隆重舉行。政商界及傳媒代表雲集,包括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李元明,獨家贊助人、全國政協委員、恆基兆業地產集團副主席李家傑,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文,政府新聞處處長黃偉綸,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等。在活動中,黎棟國代表特區政府接受2010年度「最受市民關注政府施政大事」獎─「政府迅速處理馬尼拉港人旅巴挾持事件」。

王樹成:市民最關心經濟民生

 主辦機構代表、香港文匯報董事長兼社長王樹成在致辭時表示,是次評選活動清楚顯示市民最關心的事情仍然是經濟民生,在本年度當選的10件大事中,有8項都是關乎民生的議題,足見民生社會的改善仍受到廣大市民特別關注和期待。而「政改方案通過」乃是唯一入選十大施政大事榜的政治新聞,這一曾經一波三折的方案,在去年相當長的時間內都是本港政治版的頭條新聞,方案最終能獲通過,令香港政制改革能夠向前邁出重要一步,相信也令眾多港人深感欣慰。

市民肯定政府過去一年工作

 王樹成又表示,從評選結果中可以看出,廣大市民對特區政府在過去一年的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不僅一致認可特區政府在迅速處理馬尼拉港人旅巴挾持事件、最低工資立法、立法監管保障個人私隱、成功參展世博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而且熱切地期待特區政府在新的一年裡,更好地為市民謀福祉,並積極抓住全球經濟開始復甦的契機和國家快速發展的歷史性機遇,全力振興經濟,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奠定堅實的根基。

民建聯膺「最踴躍參加機構獎」

 主辦機構設立了多個最踴躍參加獎項,鼓勵市民踴躍表達意見。香港政壇第一大政黨民建聯榮登「最踴躍參加機構獎」;福建中學、荃灣官立中學及救恩書院分別獲得「最踴躍參加學校獎」;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月華)則奪得「網上投票最踴躍學校獎」。大會同時設立了一等獎2名,各得3D大電視一部;二等獎10名,各得iPad一部;三等獎20名,各得手提電話一部,並於頒獎禮上向一眾幸運兒頒發獎項。

 是次參與活動的政經界知名人士還包括余國春、陳永棋、王國強、朱蓮芬、林樹哲、盧文端、王惠貞、黃友嘉、孫啟烈、許學之,以及主辦傳媒機構高層、協辦團體首長、各界名流、學校師生等逾500人濟濟一堂,共襄盛舉。

相關新聞
中國外貿出口增37%超預期 (圖)
澳門導遊遭遼寧團毆打行家增援 (圖)
陳振聰敗訴揚言上訴終院 須付4億堂費 (圖)
香港死因庭研訊菲人質慘劇首採3D立體圖像 (圖)
奧巴馬新預算10年減赤1.1萬億美元 (圖)
粵港澳7大跨境基建納「十二五」
2010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 (圖)
日本官方証實:中國GDP超日 (圖)
中國財收突破8萬億 京強調人均不寬裕 (圖)
中國用工怪現象 折射中國經濟轉型 (圖)
印外長擺烏龍 錯拿別國講稿讀 (圖)
中國哥倫比亞談判建鐵路連接兩大洋 (圖)
美網站驚現疑似可口可樂配方 (圖)
香港流感高峰期 至今10人死亡 (圖)
兩岸經合首會在即 鎖定三大主軸
郭台銘500萬新台幣投得「好膽愛心包」 (圖)
埃及罷工潮恐蔓延全國 (圖)
港首推人民幣本票 鋪路人民幣IPO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