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閃電康復」任新職 議員促追究謝卓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謝卓飛辭去西九行政總裁職務轉任英國文化協會藝術總監。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上任僅5個月、於上月以健康理由即時請辭的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謝卓飛,在不足2個月後獲英國文化協會委任為藝術總監,並於5月正式履新。就謝卓飛「閃電康復」並於短時間內覓得新職,香港社會為之譁然。有西九管理局成員及立法會議員懷疑謝卓飛於短時間內「成功就業」,反映對方可能在未辭職時已在另覓工作,並刻意於半年試用期滿前辭職,避免毀約要賠錢,故要求當局徹查並跟進事件。

突膺英文協藝術總監

 謝卓飛於上月15日向西九管理局提出因為健康理由而希望辭職,隨即返回倫敦休息,並向管理局出示3張醫生證明,其中證明謝卓飛不適合再返港繼續工作。管理局在考慮謝卓飛情況及西九工作後,最終於1月7日同意他即時離任。

 不過,事隔僅2個月,英國文化協會突於本月24日在其網頁宣布,已委任謝卓飛為該會藝術總監,負責全球的藝術推廣工作,領導英國及海外藝術管理層及專家,推動跨媒體的藝術創意項目的策略發展,並於5月上任。而英國文化協會簡介謝卓飛履歷時,亦有提及他曾出任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

 西九管理局發言人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該局是看到英國文化協會的網頁,才知道謝卓飛的新動向,並強調謝卓飛在辭職時已提供醫生證明。被問及當局會否要求謝卓飛解釋,發言人對此未有回應。

董事研有否違法律基礎

 西九管理局薪酬委員會主席單仲偕對謝卓飛能在短時間內「轉新工」感到十分詫異,但認為管理局接受謝卓飛請辭的決定正確,「我們是根據醫生信證明,以及考慮當時的工作觀察而決定」,而謝卓飛急速轉職不涉及合理與否的問題,只是較大家預期來得快,「據我了解他的情緒及身體情況,我估計他需要一段時間休養,可能他返回熟悉的環境,健康有好轉」。

 單仲偕相信,董事局在現階段難以要求謝卓飛向該局解釋,因雙方僱傭關係已經結束,管理局已經「管不到」,但董事會周內會與法律顧問研究對方有否違反法律基礎,「由於管理局與謝卓飛是在雙方同意下決定解除僱傭合約的,目前再無主屬關係,需要視乎合約有否列明行政總裁離職指引及時間」。

疑未辭總裁職已搵定工

 立法會監察西九小組委員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對事件感到詫異,認為政府應了解事件有否涉及誠信問題。小組委員會成員陳淑莊亦指「難以接受」,「有被騙的感覺」,聲言身為管理局主席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有責任向市民交代「究竟是謝卓飛欺騙管理局,還是管理局欺騙市民事件」。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稱,謝卓飛在短時間內就覓得新職,有理由相信對方在未辭職前已開始尋找工作。有不願透露名字的西九管理局成員亦認為,管理局應該跟進事件,因為「好明顯有人在做好前期工作後就想走人」。

 有傳媒就此向英國文化協會查詢,包括何時開始招募藝術總監一職,以及何時確定請謝卓飛,但英國文化協會都不願透露,只表示通過適當和正確程序聘請對方。

相關新聞
梁洛施突發聲明 與李澤楷分手 (圖)
小小超擇偶 相貌皆出眾 (圖)
律師:同居無註冊可追生活費 (圖)
杜汶澤不愕然 稱戀愛當隨緣
「閃電康復」任新職 議員促追究謝卓飛 (圖)
貨車切線撞翻 跟車拋出慘死 (圖)
索K男「舞龍」藥駕 揭停牌搜出毒品 (圖)
擺烏龍串錯公司名稱何俊仁律師行遭索償
癡心漢箍煲不遂 女友前跳樓殉情
中年退休醫生打羽球猝死 (圖)
瞌眼1秒 的哥險喪命 (圖)
明晤建制派 財爺:微調太難 (圖)
曾俊華允研 6000注資外匯基金代管
溫馨解畫:列「受惠清單」 證預算案全面到位
預算案4月表決 主席預告不投票
強硬處理違法議員 曾鈺成:官員可報警
立會議員罵得刻薄 林太責「過晒火位」
示威不斷 齊促「回水」
跨黨行善:義賣曲奇助長者 曾鈺成慷慨解囊 (圖)
新界東重整旗鼓 民主黨推「4大天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