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示威不斷 齊促「回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各政黨及團體連日發起遊行請願,表達對預算案的不滿。自由黨多名年輕成員昨日開展了24小時絕食行動,要求當局回應中產階層的訴求;西九新動力及「公民力量」今日會請願,後者並會遞交超過5,000個簽名,強烈要求政府退稅以惠及「夾心打工仔」。

 各界反對預算案的「第一波」於昨日展開。自由黨10名成員昨晨11時開始在立法會大樓外絕食24小時。他們高呼「預算案離譜,財爺促回水」等口號,促請特區政府退稅,並設立白板供市民收集簽名及撰寫心聲。參與是次絕食的唯一女將是被稱為「自由黨鍾嘉欣」的歐銘思,她批評曾俊華忽視中產需要,令她「真的憤怒了」,於是要將自己的「第一次(絕食)獻給財爺」。

自由黨10人絕食 西九新動力今遊行

 眾人會於大樓外露宿,並於今晨11時絕食結束後遊行到特區政府總部請願。

 西貢區議員方國珊、陳繼偉昨日亦聯同中產、基層以至「三無」人士代表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當局將每人6,000元的強積金注資,改為替全港市民的八達通注資增值。此舉不會刺激通脹,並有助市民在通脹下應付日常消費和交通支出。

 「新民主同盟」10名成員則遊行到政府總部,批評預算案未提解決貧富懸殊的對策,短暫的紓困措施亦無助市民應付通脹持續升溫,故即場撕毀並焚燒預算案,並向曾俊華的紙板人像投擲粟米斑塊飯飯盒,諷刺對方「唔知米貴」。

 反預算案「第二波」遊行今日繼續。「公民力量」今日會遊行至政府總部,並遞交超過5,000個簽名,強烈要求政府退稅惠及「夾心打工仔」。「西九新動力」亦會舉行遊行,表達對於預案未能回應基層和中產市民需要的不滿。民協、職工盟、街工等團體亦會遊行示威。

相關新聞
梁洛施突發聲明 與李澤楷分手 (圖)
小小超擇偶 相貌皆出眾 (圖)
律師:同居無註冊可追生活費 (圖)
杜汶澤不愕然 稱戀愛當隨緣
「閃電康復」任新職 議員促追究謝卓飛 (圖)
貨車切線撞翻 跟車拋出慘死 (圖)
索K男「舞龍」藥駕 揭停牌搜出毒品 (圖)
擺烏龍串錯公司名稱何俊仁律師行遭索償
癡心漢箍煲不遂 女友前跳樓殉情
中年退休醫生打羽球猝死 (圖)
瞌眼1秒 的哥險喪命 (圖)
明晤建制派 財爺:微調太難 (圖)
曾俊華允研 6000注資外匯基金代管
溫馨解畫:列「受惠清單」 證預算案全面到位
預算案4月表決 主席預告不投票
強硬處理違法議員 曾鈺成:官員可報警
立會議員罵得刻薄 林太責「過晒火位」
示威不斷 齊促「回水」
跨黨行善:義賣曲奇助長者 曾鈺成慷慨解囊 (圖)
新界東重整旗鼓 民主黨推「4大天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