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硬處理違法議員 曾鈺成:官員可報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議會暴力升級,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致函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要求立法會「採取有效行動」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否則「或有需要考慮把事件轉介『相關部門』處理」,但其中未有闡釋何為「相關部門」。曾鈺成坦言,議員在遵守議事規則的同時也要守法,倘有政府官員在會議期間感到議員行為達到法律不容許的地步,有關官員可以採取法律程序,包括舉報並交由警方調查,律政司亦可研究是否起訴。

採何種手段 政府決定

 就社民連議員梁國雄等在議會內的行為越趨暴力,立會似乎無權制止,令類似行為有變本加厲的趨勢,政府的立場亦越趨強硬。曾鈺成昨日在一公開活動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說,他不會干預或評論政府在處理這問題上的決定:「這不是我可以阻止或建議的,政府採取什麼措施,完全是政府的決定。」

 他續說,立法會議員在議會的言行,受到議事規則的約束,而根據目前議事規則的規定,他身為立法會主席,只能在有議員在大會或全體委員會中做出嚴重不檢點的行為時執行議事規則,要求對方立即離開會議廳,但規則中並沒有任何措施,讓立會主席去預防議員的過激行為。

 曾鈺成表示,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正在研究,倘有議員經常反覆作出不檢點行為,是否可採取任何措施,但在議事規則未作出修訂前,立法會主席只能按目前的規則行事。

相關新聞
梁洛施突發聲明 與李澤楷分手 (圖)
小小超擇偶 相貌皆出眾 (圖)
律師:同居無註冊可追生活費 (圖)
杜汶澤不愕然 稱戀愛當隨緣
「閃電康復」任新職 議員促追究謝卓飛 (圖)
貨車切線撞翻 跟車拋出慘死 (圖)
索K男「舞龍」藥駕 揭停牌搜出毒品 (圖)
擺烏龍串錯公司名稱何俊仁律師行遭索償
癡心漢箍煲不遂 女友前跳樓殉情
中年退休醫生打羽球猝死 (圖)
瞌眼1秒 的哥險喪命 (圖)
明晤建制派 財爺:微調太難 (圖)
曾俊華允研 6000注資外匯基金代管
溫馨解畫:列「受惠清單」 證預算案全面到位
預算案4月表決 主席預告不投票
強硬處理違法議員 曾鈺成:官員可報警
立會議員罵得刻薄 林太責「過晒火位」
示威不斷 齊促「回水」
跨黨行善:義賣曲奇助長者 曾鈺成慷慨解囊 (圖)
新界東重整旗鼓 民主黨推「4大天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