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激進派的危險行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2]     我要評論

徐 庶

 網上電台「青台」總監楊匡前日到廣州聲援內地「茉莉花集會」,這是香港激進派干預內地政治的具體行動。這個所謂「青台」,本來是社民連的一個外圍組織,一直大量播放黃毓民的言論,行動好像《癲狗日報》一樣,「五區公投」的時候,跪地要求「公投」,後又直接到民主黨的會場外面踩場、臭罵民主黨和張文光,攻擊民主黨沒有資格談民主,只有黃毓民之流才可以談民主。

 內地上月20日,境外勢力發動首波「茉莉花集會」時,曾參與「八九民運」的楊匡已到廣州參加策劃和推動,順利回港後在facebook留言道「下星期再見!」上周末他再度北上,並準備在facebook向網民匯報廣州進行顛覆活動的情況。

 每一次,社民連發動激進青年衝擊立法會大樓或中聯辦,這一批人都有份參與,而且採取了暴力行動。楊匡早前參加反高鐵示威時被指扯脫警員肩章,案件昨天提堂。

 反對派最近發起所謂「紫荊花革命」,目的就是要煽動激進的青年人以身試法,採取暴烈的行動,破壞香港的安寧和秩序。反對派政黨這種利用年輕人火中取栗的手法,是非常不道德的。這些激進分子,也不單止在香港搞事,而且還要對內地進行政治干預,要在內地煽動「茉莉花革命」,衝擊「一國兩制」,挑戰《基本法》。這種行動根本不會成功,因為內地的情況是經濟高速發展,人民生活改善,人民群眾對於「文革」時期的動亂局面深惡痛絕,沒有人希望中國動亂。這些想搞亂中國的企圖,注定要失敗。

 但是,越境搞事的動向將使香港人提高警覺,企圖搞亂中國內地的人其實也正在搞衰香港,破壞兩地的經濟合作互動關係,損害香港的全局利益。《蘋果日報》對「茉莉紫荊」雙砲齊發,唯恐天下不亂,昨日的頭條新聞仍然呼籲市民上街搞什麼「紫荊花革命」,這說明《蘋果日報》已經不是一份報紙,而是境外勢力煽動「革命」的宣傳工具。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反對派煽動「紫荊花革命」意欲何為? (2011-03-02)
廿四味:激進派的危險行動 (2011-03-02)
頂天立地:財政預算案需面對現實 (2011-03-02)
止戈為武:中國軍艦首次參與海外撤離意義深遠 (2011-03-02)
日本政壇陷入「小澤困境」 (2011-03-02)
「二二八」教訓與兩岸文化交流 (2011-03-02)
明辨是非:加強動用儲備紓解民困 (2011-03-02)
鼓勵愛心消費 構建和諧社會 (2011-03-01)
政經多面體:優化強積金 做好養老準備 (2011-03-01)
美國不會放棄遏制中國政策 (2011-03-01)
田園快語:政府意願良好 預算案確需完善 (2011-03-01)
廿四味:預算案豈可否決 建制派出招解圍 (2011-03-01)
志強時評:調整房協功能 照顧市場與政府之間空間 (2011-03-01)
指點江山:中國的穩定符合全世界利益 (2011-02-28)
廿四味:反對派挑動「革命」禍害香港 (2011-02-28)
「一國兩制」深入的標誌 (2011-02-28)
預算案基本回應各方需求 (2011-02-28)
美在北非煽動流血必自吃苦果 (2011-02-28)
今年「兩會」的熱點 (2011-02-28)
預算案紓困抗通脹 (2011-02-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