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回朝 反對派「跪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2]     我要評論

遏阻陰謀 為防止反對派再借預算案臨時撥款議案搞事,多名因擔任人大政協而留京出席全國「兩會」的建制派議員不惜舟車勞頓,專程趕返香江助陣,並「趕頭趕命」地於昨晚再飛返北京履行其全國政協委員或人大代表的職責。不過,這批建制派議員對此「無怨無悔」,強調最重要的是為全港市民的福祉著想,希望有關的撥款能順利如期通過。反對派一度聲言會在昨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提出要求內會成立小組委員會「再研究」特區政府的臨時撥款申請,意圖再次以「拖時間」的陰招以遂其癱瘓政府運作的目的。對此,特區政府極為緊張,於是「急call」部分在京的建制派議員返港坐鎮,不容反對派的圖謀得逞。

 在特區政府「號召」下,全國政協委員、「經濟動力」議員梁君彥昨晨即乘航機返,並趕赴立法會參與內會會議,到昨晚7時就趕忙飛返北京,繼續履行其政協委員的職務。

梁君彥黃宜弘早機回晚機走

 雖然是次被反對派「靠害」,要做「空中飛人」,梁君彥笑言自己「在所不惜」,只求臨時撥款議案不要一拖再拖,又再次呼籲反對派不應只講黨派私利,應當顧全大局,為全港市民的福祉著想,於下周三立法會大會通過有關的臨時撥款。

 商界議員黃宜弘,和梁君彥可謂「同病相鄰」:他昨晨在北京乘搭首班機飛往深圳,再轉車趕返香港參與內會會議。他坦言,是次臨時撥款被反對派有機可乘,自己也有責任,故昨日一定要「自動回朝」以堅守防線。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日本大地震)港府極速應變 入境處馳援東京 (圖)
外交部公署啟動領事保護
東京港人藏桌底避難
26班機往返東京 1取消3延誤
海嘯昨晚抵港 遇低潮升半米 (圖)
綠巴排隊加價 26專線已獲批 (圖)
門多薩弟獲菲政府批准視像作供 (圖)
心理專家揭門多薩成魔之謎 (圖)
「最佳警察」遭革職走上不歸路 (圖)
談判專家指部門各自為政 (圖)
反對派內會收口 臨時撥款過首關 (圖)
建制派回朝 反對派「跪低」
郝鐵川:內地香港相互支持 (圖)
無錯毋須道歉 警民撐一哥企硬
拳擊短片可疑 警員衫似被扯 (圖)
網民質疑:拉犯判刑也要道歉?
以幼童作示威騷 九龍社聯批荼毒 (圖)
西九管理局:謝卓飛英轉工無違規 (圖)
謝卓飛辭職至獲聘時序表
轉工惹爭議 謝卓飛聲明致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