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錯毋須道歉 警民撐一哥企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利用8歲小童作「示威人盾」,卻反要求警方就小童誤中胡椒噴霧「道歉」,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強硬回應指,倘警方要因維護法紀而道歉,實屬「天方夜譚」,言論贏得警察工會及普羅市民力撐。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強調,曾偉雄的言論,代表了前線警員的聲音,在沒有做錯的情況下根本毋須道歉,又批評近年個別示威者刻意挑釁警方,志不在示威而是激發警民衝突,對警務人員並不公平。有市民亦批評,示威者經常以暴力行為挑釁警方,警方是次的處理是恰當的。

 廖潔明昨日在接受電台「烽煙」節目訪問時透露,自己日前在與前線警長及警員聚會時,大家都一致認同曾偉雄的言論說出了警員的心聲,又指這和新舊一哥的處事作風並無關係,「在鄧處長(鄧竟成)的時代,因警方出錯而道歉是對的,是次曾處長判斷警方沒有錯,因此不道歉也是對的」。

示威者上身辱罵警員

 他並坦言,香港大部分市民均表現文明,但近年有小部分市民在遊行示威時情緒高漲,更仿佛「上身」般以為可以隨意謾罵警方,對警務人員不公平,亦令前線執勤同事不滿,「我們退一步,但對方似乎不是想示威,而是想出現我們嬲的場面,我們愈退,他們就愈高漲,用其他方法去挑釁、去恥笑。同事明白要心平氣和堅守崗位,但人始終是有感覺的」。

 在節目上,不少市民大讚「一哥」有威嚴及風範。陳先生表示,百分百認同曾偉雄言論,反而擔心警方態度過於克制,會縱容個別人士繼續採取衝擊行動,甚至將來會帶同武器參與遊行。

一哥企硬 市民大讚

 何先生說,香港最重要搞好就業,不應搞所謂「民主鬥爭」,「我好開心香港終於有官員夠膽講洁A小朋友(示威憤青)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如果下次再嚴重一點,誰來負責?那班小朋友講到那麼偉大,那6,000元就應該不要,全部捐給公益金」。

 陳小姐也質疑示威者經常以暴力行為挑釁警方,「表達意見毋須用暴力行為,一哥說得很對,我完全支持他!」陳先生則建議警方下次由女警負責清場行動,以柔制剛。

相關新聞
(日本大地震)港府極速應變 入境處馳援東京 (圖)
外交部公署啟動領事保護
東京港人藏桌底避難
26班機往返東京 1取消3延誤
海嘯昨晚抵港 遇低潮升半米 (圖)
綠巴排隊加價 26專線已獲批 (圖)
門多薩弟獲菲政府批准視像作供 (圖)
心理專家揭門多薩成魔之謎 (圖)
「最佳警察」遭革職走上不歸路 (圖)
談判專家指部門各自為政 (圖)
反對派內會收口 臨時撥款過首關 (圖)
建制派回朝 反對派「跪低」
郝鐵川:內地香港相互支持 (圖)
無錯毋須道歉 警民撐一哥企硬
拳擊短片可疑 警員衫似被扯 (圖)
網民質疑:拉犯判刑也要道歉?
以幼童作示威騷 九龍社聯批荼毒 (圖)
西九管理局:謝卓飛英轉工無違規 (圖)
謝卓飛辭職至獲聘時序表
轉工惹爭議 謝卓飛聲明致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