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九管理局:謝卓飛英轉工無違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任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謝卓飛閃電康復出任英國文化協會藝術總監,引起香港社會各界譁然。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原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謝卓飛以健康理由請辭,及後「閃電康復」並成為英國文化協會藝術總監,引起香港社會各界譁然,並要求西九管理局「依法懲處」。西九管理局薪酬委員會主席單仲偕表示,謝卓飛的合約只限制謝卓飛的聘用合約,只約束對方於6個月離職禁制期間不能在香港任職,而謝卓飛在回覆管理局的疑問時表示,英國文化協會是在他離職後,將其納入藝術總監考核名單,並在他辭職1個月後方獲正式委聘,故管理局認為,謝卓飛未有涉及任何違規行為。

 原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謝卓飛,於去年12月15日以健康理由辭職,西九管理局董事會於今年1月7日開會討論後,在獲得行政長官曾蔭權同意下即時免去謝卓飛的職務,並在體恤員工的基礎上,免除謝卓飛3個月的離職通知,又決定繼續向他支付1月份薪金。不過,英國文化協會在個多月後於網頁公布謝卓飛獲聘任的消息,香港社會普遍質疑謝卓飛何以會「閃電康復」。

謝辭職兩周 獵頭公司接觸

 身在香港的英國文化協會全球主席Martin Davidson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稱,他們聘請的獵頭公司是在謝卓飛請辭2星期後,即1月4日正式接觸對方,至1月18日,即謝卓飛辭職獲西九管理局董事會已獲接納後,謝方成為協會藝術總監候選人,並於1個月後正式完成委聘程序。不過,坊間質疑,謝卓飛的辭職申請於1月7日,即英國文化協會首次接觸謝卓飛後的4日後方獲管理局接納,質疑謝卓飛在未辭職前,已經「開始搵工」。

 單仲偕昨日在記者會上指,西九管理局於月初在網絡獲悉謝卓飛任新職的消息後,已先後兩次聯絡謝卓飛以了解詳情,且其合約只限制對方於6個月內在香港再任職,故其「閃電康復並火速獲聘」並不涉及違規行為(詳見表)。

 被問及管理局會否修改新一任西九行政總裁的合約,以避免「謝卓飛事件」再度發生時,他強調,招聘合約限制目的,並非限制有關人士跳槽,而是保障香港以至西九文化區的利益,倘有關的限制過分嚴格,或會限制入職人選,且有關的合約涉及人權自由、執行性及風險管理3大因素的考慮,當局暫未考慮修改。

 單仲偕重申,管理局是基於醫學意見,列明倘謝卓飛返港履行通知期,將影響他的長期健康的前提下,決定即時免去謝卓飛職務。

拒公開病歷釋公眾疑慮

 但據悉,西九管理局曾建議謝卓飛休息後待情況好轉再度上任,但被對方拒絕,而他卻可於5月初到英國文化協會上任。對此,單仲偕坦言,管理局明白外界的質疑,但「我可以大膽講,偽造醫生證明是刑事罪行」,又指委員會曾極力游說謝卓飛公開其病歷,以釋除公眾質疑,但遭到對方拒絕。

新總裁職位 行政藝術擬分家

 他又相信,工作壓力大無疑是謝卓飛離職原因之一,「行政總裁要兼顧藝術及發展兩大範疇,工作有壓力及挑戰」,因此,管理局正研究將行政總裁分成「雙頭馬車」。

相關新聞
(日本大地震)港府極速應變 入境處馳援東京 (圖)
外交部公署啟動領事保護
東京港人藏桌底避難
26班機往返東京 1取消3延誤
海嘯昨晚抵港 遇低潮升半米 (圖)
綠巴排隊加價 26專線已獲批 (圖)
門多薩弟獲菲政府批准視像作供 (圖)
心理專家揭門多薩成魔之謎 (圖)
「最佳警察」遭革職走上不歸路 (圖)
談判專家指部門各自為政 (圖)
反對派內會收口 臨時撥款過首關 (圖)
建制派回朝 反對派「跪低」
郝鐵川:內地香港相互支持 (圖)
無錯毋須道歉 警民撐一哥企硬
拳擊短片可疑 警員衫似被扯 (圖)
網民質疑:拉犯判刑也要道歉?
以幼童作示威騷 九龍社聯批荼毒 (圖)
西九管理局:謝卓飛英轉工無違規 (圖)
謝卓飛辭職至獲聘時序表
轉工惹爭議 謝卓飛聲明致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