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味反對:竟阻撓反恐撥款 李少光痛斥危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少光批評刪減警務處多項撥款,將不利於警隊維持法紀。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恐怖活動在世界上越見猖獗,香港這個國際城市,難保不會成為目標之一,故警務處決定增加100人執行香港的反恐技術工作。不過,反對派為與政府「作對」,就連這項撥款都想阻撓,而出手阻撓者,正是「與警務處有仇」的民主黨議員涂謹申。他在預算案辯論中提出修訂,要求刪除警務處為反恐工作所新增的100個職位的有關撥款。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狠批,刪除有關的職位撥款,會大大影響警隊應付恐怖活動威脅的能力,危害公共安全。

涂謹申稱怕遭監控

 涂謹申昨日在立法會上針對警務處今年度的開支預算提出3項修訂,除「屢敗屢戰」的「刪除關於俗稱『線人費』的『酬金及特別服務』的撥款」及「刪除對投訴警察課的撥款」外,更「窮追猛打」,連警隊為應付反恐工作而要新增100個職位的撥款也要刪除,聲言擔心警隊的反恐工作隊,可能會從事「政治監控」的工作。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指,考慮到目前國際反恐情況複雜,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需要繼續加強警隊整體反恐的預防能力及警覺性,及仿效外國的安排,提供專責、專業訓練的單位,以有效地執行反恐工作、擴展保護的範圍、加強警隊整體反恐能力及更有效地落實警隊的反恐策略,而警務處增設100個負責反恐工作的職位後,將可提升警隊在反恐方面的應變能力和效能,加強對社會各階層的保護,倘撥款遭否決,將危害公共安全。

就「刪除關於俗稱『線人費』的『酬金及特別服務』的撥款,李少光重申,警方在打擊販毒和嚴重罪案時,需要使用懸紅、線人費,和購置設備等,如果開支被削減,將嚴重損害警隊打擊罪案能力,影響香港的治安。而該分目下的開支絕不涉及政治用途,為了確保公帑運用得宜,當局亦設有一套嚴謹的機制,審批及監察該分目的開支,審計署高級人員亦會根據《核數條例》,獨立審核有關帳目。

 最後,該兩項意圖削弱警隊執法能力的動議都被否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強詞奪理:涂謹申責警自查 被窒「匯標」冇聲出 (2011-04-15) (圖)
政經人語:考察美加多留10天 大蝶簿A公訪忙私 (2011-04-15)
兒戲鬧劇:要削副局撥備 大膜炡Q寸爆 (2011-04-15) (圖)
一味反對:竟阻撓反恐撥款 李少光痛斥危港 (2011-04-15) (圖)
過來人言:議會盯局長 肥馬嘆難做 (2011-04-15)
廿四味:兩個沒有中國人味道的敗類 (2011-04-15)
縱論香港:香港社會需要寬厚和寬容 (2011-04-14)
兩面受敵:助舊將新界東搶票 公民黨夾死大口湯 (2011-04-14) (圖)
商界意見:最低工資若包飯鐘 黃友嘉指條數變晒 (2011-04-14) (圖)
亂提修訂:倡刪漁署撥款 民主黨認做政治Show (2011-04-14)
廿四味:遏制暴力 應有對策 (2011-04-14)
據理力爭:荃灣區會握數據 反屏風樓有理由 (2011-04-13)
志強時評:全民退休保障是反對派的「反檯策略」 (2011-04-13)
運作如常:劉太辭職常秘擔旗 商務局率IT界訪京 (2011-04-13)
站不住腳:起單車徑谷經濟?大理據選民質疑 (2011-04-13)
開幕儀式:曾蔭權崔世安明赴博鰲論壇 (2011-04-13)
廿四味:謹防「民主狂犬症」在香港蔓延 (2011-04-13)
齊聲譴責:示威衝高官搶咪 梁振英促勿姑息 (2011-04-12) (圖)
指點江山:把香港的抽象優勢化為具象優勢 (2011-04-12)
工作繁重:心繫公務昨半休 D9今踩足全日 (2011-04-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