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工協訪桂推動「十二五」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馬飆會見青年工業家協會考察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會長何志佳率代表團日前往廣西訪問,就如何推動香港工業界與廣西在「十二五」規劃的合作交流意見。在廣西南寧期間,代表團出席了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主辦的《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工業推介會》,並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馬飆會面。

 馬飆在推介會上作了重要講話。他說,2008年國家批准實施《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發展規劃》、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開放開發上升為國家戰略以來,北部灣經濟區大產業、大港口、大交通、大物流、大城建、大旅遊、大招商、大文化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

馬飆:青工協在各行業享盛譽

 馬飆進一步表示,「十二五」規劃時期是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快速發展、全面發展、跨越發展的重要時期。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的各位朋友都是香港工商界的精英,擁有雄厚的經濟實力和堅實的產業基礎,在各行業享有盛譽。廣西毗鄰香港,人員和經貿往來密切,香港很長時間都是廣西第一大的投資來源地。桂港合作的互補性很強,潛力巨大,空間很廣,前景美好。

 在推介會上,自治區黨委常委兼自治區副主席陳武,自治區黨委常委兼自治區統戰部部長黃道偉,北部灣經濟區(包括來自南寧、北海、防城港、欽州等四市)、玉林市及崇左市共6位副市長等主要領導亦與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的團員會面。

何志佳:廣西發展商機處處

 何志佳在推介會上致辭時說,兩會剛通過了「十二五」規劃,已明確把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開放開發上升為國家戰略規劃,協會十分關注廣西的發展趨勢,同時也察覺到廣西直通東盟十國的區位優勢最為明顯,發現箇中有很多商機,並很適合香港工業界在桂長遠發展。

 南寧市委常委胡建華表示,南寧市作為廣西的省會城市,經濟轉型發展一日千里,南寧在服務業要借鑒香港,尤其是高端產業,如醫療、教育、高級消費零售等方面的經驗,從而進一步提升南寧的現代服務業發展水平。

走訪桂林南寧欽州崇左市

 代表團一行分別到訪了桂林、南寧、欽州及崇左4市,更特別造訪了該會會員鄭松興在南寧的華南城項目。

相關新聞
環評遭否決 港新法填海建大橋 (圖)
珠澳段工程如期推展 (圖)
標書列涉訟 取消冇得賠
劉佩瓊撐港府上訴 (圖)
新法填海造堤步驟 (圖)
香港通脹升未了 4.6%創兩年新高 (圖)
菜貴煮婦愁 3餸變2餸
去年樓價升逾2成 金局憂催生泡沫 (圖)
次季中小住宅 勢現加租潮
實質租金首季升幅最高屋苑 (圖)
食品嘉年華 平貨熱賣抗通脹 (圖)
3月各類物價升幅 (圖)
政府7龕場選址獲區會支持 (圖)
新一批骨灰龕7個選址 (圖)
骨灰伴打高球 居民憂煞風景
規管升降機技工 違例倡罰20萬
加強規管升降機及自動電梯措施 (圖)
工會籲訂標準檢查時數
大學生嫌人工低 做毒品外賣被捕 (圖)
隱瞞家人:訛稱開公司 月付3萬家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