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力撐孫公繼續工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表示,支持孫明揚繼續工作的決定。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證實患上腎衰竭,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相信,自己「完全沒有懷疑」孫明揚目前的工作能力,並支持對方繼續工作的決定,又強調政府各主要官員的職務壓力很大,工作繁重,各方的壓力也不停增加,希望香港市民多加鼓勵。

病情無礙履行局長職務

 曾蔭權昨日在一公開場合被問及孫明揚的病情時表示,孫明揚於去年底發覺身體有毛病後,已經告知自己和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並透露了醫生對其病情的評估,指現時的情況和治療的需要不會阻礙他履行局長的職務。

 他讚揚孫明揚經驗豐富、做事一絲不苟、專業、盡心盡力、親和力很高,判斷能力又很強,是一位難得的公職人員,且過去幾個月來工作表現一直很好,沒有長病假,外訪職務也履行得很好。

望市民給孫公多些鼓勵

 曾蔭權說:「他(孫明揚)的看法是基於對自己相當客觀的評估,加上醫生專業的判斷。我完全同意和支持他……我相信一定要鼓勵孫公繼續他的工作,而我對他的工作(能力)完全沒有懷疑。我亦希望他保重身體,遵從醫生的囑咐來做。我也知道,教育局的同事上上下下都很支持孫公繼續領導。我希望香港市民也給孫公多些鼓勵。」

現行病情申報機制完善

 被問及陸續有問責官員抱恙,是否因壓力過大時,曾蔭權坦言,無可否認,主要官員的職務壓力很大,尤其要管理一個大機構,需要能力、魄力和操守,「香港很少人能夠承擔這職位」。

 被問及是否有需要設立高官病情申報機制時,曾蔭權相信,目前的制度是完善的,又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每名主要官員染病時,要評估自己可否承擔職位,相信他們自己會判斷及作出正確的決定;當他們發覺自己的病情會影響工作的時候,一定會向公眾交代:「對於這事,你們可看到我們不會疏忽。每位公職人員都履行這責任,做得很完善。我很相信,現時的制度是完善的。如果有需要的話,當他(官員)發覺自己的病情會影響工作的時候,一定會作出正確的決定,而且向公眾交代。」

 有記者問及他有否做身體檢查時,曾蔭權笑著回應說:「年年都有!」

相關新聞
孫明揚腎衰竭 日返工夜洗肚不辭職 (圖)
特首力撐孫公繼續工作 (圖)
詩姐過來人 籲多同情少批判
立會將討論政府處理官員健康
周一嶽:腎衰竭亦能正常生活
「洗肚」病人腎功能不足10%
保護證人組警長練槍走火打傷腿 (圖)
掟奶粉 撞特首 社民連2人同日被控 (圖)
投考保護證人組 須曾駐守機動隊
飲消毒藥水自殺 實習醫生命危 (圖)
3成衣商高層 涉貪百萬批訂單
利誘性侵6男童 男經理囚12年
侵吞客戶230萬 女律師囚45月
警搜荃灣2藥房 檢12萬粒威而鋼
近年警隊Glock曲尺手槍走火事件
Glock 19曲尺手槍小檔案
民建聯出版辛亥革命漫畫助港生識歷史 (圖)
來論:公民黨「隱性港獨」「逢融合必反」
前自由黨人自立 茶黨反最低工資 (圖)
廿四味:QE3續來 資產泡沫更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