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飲消毒藥水自殺 實習醫生命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醫生宿舍內服毒昏迷的實習醫生被送院搶救。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溫瑞麟、杜法祖)正當公營醫院醫生和護士紛紛表態認為工時長及工作量大,一名被派到上環東華醫院工作的實習醫生,昨日被清潔工人發現在宿舍房間內口吐白沫半昏迷,懷疑狂飲消毒藥水企圖自殺,經送入瑪麗醫院救治後性命垂危。警方在現場未有發現遺書,正深入調查事主厭世會否與工作問題有關、抑或涉及其他原因。企圖自殺醫生姓梁、25歲,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情況危殆。據悉,梁為港島西醫院聯網轄下東華醫院外科部實習醫生,因工作需要獲配宿舍。

 事發昨日上午11時43分,位於上環普仁街的東華醫院一名65歲姓鍾清潔工人,到院內醫生宿舍工作期間,嗅到其中一個房間有濃烈消毒藥水氣味傳出,敲門無人應,覺可疑於是推門查看,赫然發現梁醫生坐在椅子上,上半身則俯伏在椅旁床上,陷入半昏迷,大為吃驚馬上通知上級報警。

 警方及救護員接報到場,將事主送往瑪麗醫院,搶救後須送入深切治療病房留醫。警方事後在現場檢獲一瓶已飲去大半的消毒藥水及一些藥物,但未有發現遺書。

無留遺書 厭世原因待查

 公營醫院醫護人員人手不足問題,近期鬧得熱烘烘,昨日有實習醫生企圖自殺,令人懷疑事件會否與工作壓力大有關。但有來自醫院消息稱,梁今次輕生相信不涉工作,估計與個人問題有關。由於事主沒有遺書,厭世原因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醫管局事後就實習醫生輕生一事回應指出,港島西醫院聯網十分重視今次事件,醫院管理層及外科部主管醫生已探望該名實習醫生及向其家人解釋事發經過,致以慰問及提供一切適切協助和跟進。東華醫院亦已向院內員工簡報今次事件,及向有需要的同事提供情緒支援。

 發言人並謂,該實習醫生本月初由大埔那打素醫院調至瑪麗醫院外科部,進行為期3個月實習。按慣例瑪麗醫院外科部實習醫生需先於東華醫院實習6星期,才調往瑪麗醫院繼續餘下實習期。

事前如常出席醫院內部會議

 根據編更紀錄,該實習醫生4月份共需輪更工作10天,即大約每3天輪更工作一次,與一般實習醫生的輪更次數一樣。該醫生剛於前日(26日)休假,昨晨7時半如常出席於瑪麗醫院外科部舉行的內部會議,上午約9時許返回東華醫院。該實習醫生平日工作表現良好,為人沉靜。

相關新聞
孫明揚腎衰竭 日返工夜洗肚不辭職 (圖)
特首力撐孫公繼續工作 (圖)
詩姐過來人 籲多同情少批判
立會將討論政府處理官員健康
周一嶽:腎衰竭亦能正常生活
「洗肚」病人腎功能不足10%
保護證人組警長練槍走火打傷腿 (圖)
掟奶粉 撞特首 社民連2人同日被控 (圖)
投考保護證人組 須曾駐守機動隊
飲消毒藥水自殺 實習醫生命危 (圖)
3成衣商高層 涉貪百萬批訂單
利誘性侵6男童 男經理囚12年
侵吞客戶230萬 女律師囚45月
警搜荃灣2藥房 檢12萬粒威而鋼
近年警隊Glock曲尺手槍走火事件
Glock 19曲尺手槍小檔案
民建聯出版辛亥革命漫畫助港生識歷史 (圖)
來論:公民黨「隱性港獨」「逢融合必反」
前自由黨人自立 茶黨反最低工資 (圖)
廿四味:QE3續來 資產泡沫更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