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會將討論政府處理官員健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接連有問責官員證實患病,令社會高度關注官員健康問題,有議員更建議設立「高官健康問題申報機制」。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主席譚耀宗透露,委員會早前已要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提交有關政府如何處理問責官員健康問題安排的文件,並將於下次會議上討論。

市民期望高官員壓力大

 譚耀宗昨日表示,隨著社會不斷變化,市民對政府的期望及要求均有所提高,增加了問責官員的壓力,加上大部分局長已步入中年,難免會出現健康問題,並認為設立副局長和署任制度有助減輕局長的壓力,但需要進一步做好分工安排。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近期有多名主要官員的健康被發現有問題,對特區政府的管治形象或多或少會有影響,特首應盡快作出妥善處理。

 自由黨主席劉健儀表示,當局可考慮強制或設立規條,如涉及嚴重疾病而須長時間休息者,就要通報,讓公眾掌握資訊。

 經濟動力議員林健鋒認為,孫明揚的醫生既認為他可如常工作,大家應該尊重這專業判斷,又認為很難就高官染病通報機制定出一條界線。

 不過,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就支持設立通報機制,規定主要官員一旦患上嚴重疾病影響工作時,必須向外界公布。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亦稱,政府應規定官員倘因患病而影響其工作能力和判斷力,或要請較長的病假,都必須主動公布,而政府亦應找獨立專家評估孫明揚的病情有否影響工作能力。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更聲言,要「洗肚」並非小病,故孫明揚應盡快退休,安心靜養。

相關新聞
孫明揚腎衰竭 日返工夜洗肚不辭職 (圖)
特首力撐孫公繼續工作 (圖)
詩姐過來人 籲多同情少批判
立會將討論政府處理官員健康
周一嶽:腎衰竭亦能正常生活
「洗肚」病人腎功能不足10%
保護證人組警長練槍走火打傷腿 (圖)
掟奶粉 撞特首 社民連2人同日被控 (圖)
投考保護證人組 須曾駐守機動隊
飲消毒藥水自殺 實習醫生命危 (圖)
3成衣商高層 涉貪百萬批訂單
利誘性侵6男童 男經理囚12年
侵吞客戶230萬 女律師囚45月
警搜荃灣2藥房 檢12萬粒威而鋼
近年警隊Glock曲尺手槍走火事件
Glock 19曲尺手槍小檔案
民建聯出版辛亥革命漫畫助港生識歷史 (圖)
來論:公民黨「隱性港獨」「逢融合必反」
前自由黨人自立 茶黨反最低工資 (圖)
廿四味:QE3續來 資產泡沫更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