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自由黨人自立 茶黨反最低工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由黨5名黨員退黨,自組「T Party」,打正旗號反對最低工資。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度因黨內爭拗令部分成員退黨另組「經濟動力」的自由黨,最近再有人退黨:原自由黨區議員林翠蓮等5人決定另組新黨「T Party」,強調會走「極右路線」,打正旗號反對最低工資,反對政府亂使錢、亂派錢,更反對強積金及全民退休保障等。雖然目前僅有1名區議員,但該黨稱,有信心年底的區議會選舉中取得27席,於明年進軍立法會。

 曾代表自由黨參加08年立法會港島區選舉的東區區議員林翠蓮,聯同自由黨黨員王火強、方心賢、馮德聰及文振球,宣布退出自由黨,並仿效美國最近興起的「茶黨」(Tea Party),自組「T Party」。林翠蓮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稱,「T」含有Tax Free含意,他們反對「不勞而獲」,反對最低工資等。

稱政策讓中小企叫苦

 林翠蓮稱,是次退出自由黨的5人,均為黨內極力反對最低工資者,「從頭撐到尾」,而最低工資即使實施執行,肯定會令各中小企叫苦連天,故他們認為「不能再拖」,遂決定退黨,打正反對旗號,要求政府擱置實施最低工資。

 她又聲言,香港目前的政黨都「洗腳唔抹腳」,豪花納稅人的血汗錢,是「保『蝗』黨」,又以民主之名擴大政府權力,故他們會打正旗號,明刀明槍地「反蝗蟲」,「就算失去選票都會去做」。

劉健儀無懼黨員出走

 林翠蓮是自由黨過去一年來第5名退黨的區議員,令自由黨只餘下15名區議員。自由黨主席劉健儀對再有黨員另起爐灶時表示「人各有志」,她不會阻礙別人走「極右」路線,但不相信所謂「極右」政黨可以取得大多數民意支持,而自由黨會堅持走中庸理性、中間偏右的路線,以市民大眾利益為依歸。她強調,該黨在討論最低工資的立場的過程非常透明,每個步驟都公開讓黨友參與,最終該黨決定因應民意,認同實施最低工資並支持薪金水平不能過低,故該黨不會要求推翻最低工資。

相關新聞
孫明揚腎衰竭 日返工夜洗肚不辭職 (圖)
特首力撐孫公繼續工作 (圖)
詩姐過來人 籲多同情少批判
立會將討論政府處理官員健康
周一嶽:腎衰竭亦能正常生活
「洗肚」病人腎功能不足10%
保護證人組警長練槍走火打傷腿 (圖)
掟奶粉 撞特首 社民連2人同日被控 (圖)
投考保護證人組 須曾駐守機動隊
飲消毒藥水自殺 實習醫生命危 (圖)
3成衣商高層 涉貪百萬批訂單
利誘性侵6男童 男經理囚12年
侵吞客戶230萬 女律師囚45月
警搜荃灣2藥房 檢12萬粒威而鋼
近年警隊Glock曲尺手槍走火事件
Glock 19曲尺手槍小檔案
民建聯出版辛亥革命漫畫助港生識歷史 (圖)
來論:公民黨「隱性港獨」「逢融合必反」
前自由黨人自立 茶黨反最低工資 (圖)
廿四味:QE3續來 資產泡沫更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