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掟奶粉 撞特首 社民連2人同日被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當日社民連在中聯辦外示威,有成員兩度把奶粉拋入中聯辦內,多名職員及警員「中招」,有兩名警員更被粉末濺進眼睛不適,須送院治理。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鄭治祖)社民連成員姜靈彰,於去年底於中聯辦門外抗議時涉嫌投擲奶粉,令2名在場警員被粉末濺到眼睛,須送院治理。警方經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於昨晨以涉嫌「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將姜靈彰拘捕,案件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另外,於上月初在公開場合懷疑撞傷特首曾蔭權的社民連成員黃俊杰,昨日亦被警方落案控以「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名,案件下周三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爬鐵馬擲粉 2警濺傷眼

 去年12月28日上午11時,一批示威者於中聯辦門外抗議時,期間有人爬上警方鐵馬,警方表示,當時有人投擲裝有白色粉末的膠袋,粉末在空中飛散,兩名在場的警員被粉末濺到眼睛,送院治理。警方昨晨採取行動,到社民連成員姜靈彰(26歲)的寓所,以涉嫌「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將他拘捕。

 姜靈彰獲准自簽500元保釋,並於下月16日再向警署報到。姜靈彰聲稱,自己當時只是「表達意見」,行為「不涉及暴力」,當局這次是「政治檢控」,意圖「製造白色恐怖」。

黃俊杰被控擾亂公眾秩序

 於上月1日在公開場合懷疑撞傷特首曾蔭權的社民連成員黃俊杰,昨日在其他社民連成員陪同下,再到尖沙咀警署報到時,被警方落案控以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名,下周三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社民連主席陶君行聲言,事件反映曾蔭權「誇大事件」,「勞師動眾去驗傷」,稱這是「政治打壓」。

 事發當日,特首曾蔭權在尖沙咀歷史博物館出席辛亥革命展覽活動,在科學館廣場及入口處遇到示威,期間懷疑被人撞傷,25歲的黃俊杰當日涉嫌觸犯普通襲擊罪,遭警方拘捕。

 曾蔭權在遇襲後,當晚到瑪麗醫院驗傷,醫生證實他的左胸口出現紅腫,所受衝擊非輕,幸無傷及內臟。不過,醫生認為曾蔭權是次十分「好彩」,「如果撞正胸骨,可以導致心室顫抖,後果會很嚴重」,並囑咐曾蔭權要多休息。

 就社民連兩人被控,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坦言,社會要有規矩才能正常運作,批評有人故意衝擊規矩以引起注目,並呼籲有關人等自省,社會亦應深思衝擊風氣蔓延的影響,「維護自己的利益可以,但有很多不同表達方式,不一定要衝擊別人,迫使別人接受自己的要求」。

相關新聞
孫明揚腎衰竭 日返工夜洗肚不辭職 (圖)
特首力撐孫公繼續工作 (圖)
詩姐過來人 籲多同情少批判
立會將討論政府處理官員健康
周一嶽:腎衰竭亦能正常生活
「洗肚」病人腎功能不足10%
保護證人組警長練槍走火打傷腿 (圖)
掟奶粉 撞特首 社民連2人同日被控 (圖)
投考保護證人組 須曾駐守機動隊
飲消毒藥水自殺 實習醫生命危 (圖)
3成衣商高層 涉貪百萬批訂單
利誘性侵6男童 男經理囚12年
侵吞客戶230萬 女律師囚45月
警搜荃灣2藥房 檢12萬粒威而鋼
近年警隊Glock曲尺手槍走火事件
Glock 19曲尺手槍小檔案
民建聯出版辛亥革命漫畫助港生識歷史 (圖)
來論:公民黨「隱性港獨」「逢融合必反」
前自由黨人自立 茶黨反最低工資 (圖)
廿四味:QE3續來 資產泡沫更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