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反對派的中產捐款大減說明什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1]     我要評論

蕭 何

 最近,民主黨及公民黨不斷舉行籌款,但是反應很差,特別是中產階級居住的地區,願意捐款的人大大減少,明顯反映了對民主黨的不滿。

 為什麼中產階級對民主黨不滿?

 民主黨一直自稱自己「堅定可信」。但是,最近一年來,民主黨最不堅定、最不可信,民主黨政策和立場搖擺式波動,令昔日的支持者感到頭暈目眩。他們去年支持特區政府的政改方案,令香港的民主大大前進了一步。中產階級看到了求同存異推動民主的前景。那個時候,民主黨的支持度達到了高點。大家都感覺到,民主黨果然和社民連之流有很大差異,政治光譜截然不同。如果民主黨沿著這條路線走下去,將會有更多溫和的中產階級認同。可惜,今年3月之後,民主黨作出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變,提出了「紫荊花革命」的激烈口號,要和中央政府對著幹。這種和中央政府對抗的態度和立場,不利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也不利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大幅度的搖擺,使昔日的支持者感到疑惑,中產階級認為民主黨不值得信任。

 另外,民主黨在經濟政策大幅「左傾」態度,接近歐洲的福利主義。大家都知道,福利越好,社會的投資環境就會越差,政府財赤越大,最後一定要提高稅率,受苦的就是中產階級。民主黨提出的全民退休保障計劃,最關鍵的問題並非政府會不會癱瘓,而是民主黨主張吃大鍋飯,這樣搞下去,中產階級居於主導地位的各個行業一定會萎縮,中產階級的飯碗也會不保。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中產階級正是這些中小企業的老闆或高級行政人員,他們的飯碗將會被打破。

 公民黨以環保為名,鼓勵一些沒有能力打官司的綜援人士,用公帑訴訟阻撓立法會已經批准撥款的重大工程上馬,公民黨是自己反對自己,自己反對了立法會的決定。最後是使重大的基建工程的成本增加三四倍,然後,又站出來指責工程費用太過昂貴,諸多反對。這種行為,表面上是與特區政府為敵,但是實際上結賬的是中產階級,最後是香港的中產階級付出沉重的稅負,成為最大的犧牲者。香港的法律是公平的,濫訟必須付出代價。公民黨如果光明磊落,就應該自己站出來,用自己的鈔票打官司,輸了就賠堂費,以彰公義。這一種暗算態度,令中產階級賠了錢也不服氣。

 如果民主黨和公民黨堅持這種損害中產階級的政策,無論他們開多少次集思會,也是沒有作用的。中產階級一定會用選票來懲罰與他們的利益對著幹的政黨和政客。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公民黨搞「港獨」鐵證如山 (2011-05-11)
廿四味:反對派的中產捐款大減說明什麼 (2011-05-11)
香港教育樞紐的新挑戰 (2011-05-11)
龍聲飛揚:幫助香港青年「立志.築夢.傳承」 (2011-05-11)
完善關愛基金 減少消極謾罵 (2011-05-11)
自由不是輸打贏要 (2011-05-11)
肉價波動並非壟斷所致 (2011-05-11)
公民黨為自己辯護卻告發了自己 (2011-05-10)
美以暴易暴 反恐越反越恐 (2011-05-10)
東張西望:「制裁」強化中朝經貿合作 (2011-05-10)
政經多面體:調整策略免關愛基金「爛尾」 (2011-05-10)
明辨是非:給易小玲的一點安慰 (2011-05-10)
縱論香港:限制豁免尚未成為國際習慣 (2011-05-09)
廿四味:民主黨出招救亡脫離民意 (2011-05-09)
反恐戰爭進入更複雜的「後拉登時代」 (2011-05-09) (圖)
田園快語:確保供應穩定 避免肉價急升 (2011-05-09)
西方走廊:借拉登忽悠選民引起不滿 (2011-05-09)
警惕擲蕉議員到中學誤導學生 (2011-05-09)
歐盟金融監管改革開新局 (2011-05-09) (圖)
《蘋果日報》為美護航說明什麼? (2011-05-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