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總裁亮相 策杖掌西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九管理局新任行政總裁Michael Lynch。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謝卓飛去年底突以健康理由辭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一職後,西九董事局昨日通過由來自澳洲、國際知名度更高的Michael Lynch填補,並於7月25日履新,合約為期3年,薪酬暫時拒絕披露。現年60歲的Michael Lynch表示,自己健康良好,可應付壓力,很高興參與西九項目。身兼西九董事局主席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表示,Michael Lynch有逾30年藝術經驗,在國際藝術界具廣泛人脈網絡,相信西九文化區在其帶領下,可成為世界級藝術中心。唐英年強調,謝卓飛辭職只屬個別事件,今次聘書已加入適當的條款,Michael Lynch亦接受健康檢查。

 唐英年昨日與Michael Lynch一同出席西九管理局位於尖沙咀的新辦事處開幕典禮時表示,經過逾4個月的公開招聘及審慎遴選過程,管理局在昨日的董事局會議上通過,並得到行政長官批准,委任Michael Lynch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於7月25日履新。他指出,Michael Lynch具有逾30年的文化藝術行政工作經驗,涉及多個文化藝術範疇,在國際文化藝術界有廣泛的網絡,亦享有很高的聲望。

唐英年:可擴西九國際網絡

 唐英年指出,他在2009年一個西九論壇上認識Michael Lynch,當時已對其言談及觀點有深刻印象。他指出,2009年首輪西九行政總裁招聘時,已接洽對方,但對方以家庭理由婉拒,並沒參與遴選。他表示,Michael Lynch一直關心西九文化區,對香港文化藝術發展有一定的認識,相信可強化西九管理團隊,進一步提升西九的國際網絡。

 對於謝卓飛上任不久便以健康理由請辭,並在短期內受聘於其他機構,唐英年認為只屬個別事件。他指出,管理局已在今次的行政總裁合約條款上作出修改,確保對雙方公平及適合,Michael Lynch亦通過健康檢查。

「估我中途辭職的人必失望」

 Michael Lynch表示,很榮幸可以參與西九項目,又指香港是中西融合的城市,希望香港及國際媒體,可以共同見證西九文化區邁向新里程。他又笑稱,自己並非太老,仍可唱歌跳舞,暫無意轉職,更希望3年合約期滿後繼續留任,「預測我會中途辭職的人,將會失望。」

曾患小兒痳痺症 體檢過關

 社會大眾均關注新任行政總裁的健康問題,Michael Lynch強調,其健康良好,只是3歲時曾患小兒痳痺症,醫生勸他減肥8公斤,現已成功減去3公斤。他指出,過往任職的多份工作均需與不同藝術團體溝通,亦需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政治壓力,有信心可應付壓力,並取得成功。Michael Lynch並無透露薪酬及限制辭職條款,只表示薪酬合理,又指其家庭問題已解決,不會影響工作,他的妻子前天更辭去現時在澳洲的工作,將於9月底至10月初來港,與他在港生活。

相關新聞
新總裁亮相 策杖掌西九 (圖)
10送一變100元送一 港鐵取巧挨轟 (圖)
13歲「網童」打機挨罵跳樓死 (圖)
匯控小股東轟管理層貪婪 (圖)
長江中下游大旱 勢推高五月通漲 (圖)
三峽水庫或臨無水可補 (圖)
駱家輝:使華將推多領域合作 (圖)
拉加德爭掌IMF現暗湧 (圖)
也門動盪數月 經濟瀕崩潰 (圖)
中情局進拉登大宅搜證 (圖)
欠1.4億訟費發惡 陳振聰反咬慈善基金 (圖)
港探險家助胡夫金字塔解謎 (圖)
本港首檢含放射碘漁穫
第三套人民幣「背綠一角」售5萬 (圖)
台致癌「起雲劑」飲品入滬 (圖)
嬰兒食品變減肥良方 銷量激增價狂飆
台妒婦爭寵 對嬰兒扎針下毒 (圖)
網友愛心接力 助獸皮孩換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