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妒婦爭寵 對嬰兒扎針下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醫師從X光片中可看到頭顱有3根針。網上圖片

 據中通社27日電  台中一對夫妻不僅感情恩愛,連一對子女亦極受祖父母疼愛,未料在同一屋簷下,溫馨和樂的家庭生活竟引來長嫂的嫉妒,更使一對年幼子女無辜受害,險些喪命;35歲鍾姓長嫂不滿小叔一家「太開心」,不但先後多次毒害一對親侄子、侄女,甚至在侄子頭部刺入3根鋼針,險些奪去其性命。

 被告鍾女因見小叔夫婦感情親密,假日常外出旅遊,和公婆家人關係融洽,但自己的丈夫忙於事業冷落於她,次子又早產,令她十分擔心兒子的健康,因此忌妒小叔夫妻一家。

三秒膠灌耳鼻 幼侄顫抖口爛

 鍾女向警方供稱,小叔夫婦自2008年底起,將一對年幼子女交託給她照顧,但她最少10次向一對年幼兒童痛下毒手,包括7次將消毒藥水滴到5歲侄女的牛奶中,致侄女喝了後出現嗜睡、手腳冰冷等後遺症。對僅有5個月大的侄兒更是「痛下毒手」,不僅在牛奶中下毒,更曾在2009年7月用三秒膠灌入侄子的右耳右鼻,幸被家人即時發現,送醫取出凝固的三秒膠才未窒息。

 受害兒童的父母因見子女出現異常的身體顫抖、口腔潰爛等問題而心中起疑,在房間裝針孔攝影機,拍到鍾女下藥畫面,兩兄弟更為此反目,小叔和妻兒立即搬家。但事情仍未了結,受害男童去年不慎跌撞,送醫檢查竟發現頭顱內插有3根鋼針,所幸開刀取出後並無大礙。眼見大嫂一心置子女於死地,小叔夫婦終於憤而提告,去年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鍾女。

高學歷猶虐嬰 重判8年

 該案今年4月在台中地院初審期間,鍾女承認灌三秒膠、下毒等犯行,但「不記得」何時針刺侄兒頭部。她更一度哭訴願「以死贖罪」,而其丈夫26日亦出庭求情,表示自己以前太重視工作而忽略對妻子的照顧,導致鍾女有精神問題;受害者父母則表示:「希望一切趕快結束!」

 法官本月26日在判決中指出,鍾女具有大學研究生學歷,應有足夠的判斷力,了解自己所做一切可能會導致毫無抵抗力的嬰兒死亡,她雖在事後備受親友指摘和面對刑責壓力而罹患重度憂鬱症,但法庭若因此認定她「其情可憫」而做出減刑,大眾將難以接受,因此仍判處她入獄8年。

相關新聞
新總裁亮相 策杖掌西九 (圖)
10送一變100元送一 港鐵取巧挨轟 (圖)
13歲「網童」打機挨罵跳樓死 (圖)
匯控小股東轟管理層貪婪 (圖)
長江中下游大旱 勢推高五月通漲 (圖)
三峽水庫或臨無水可補 (圖)
駱家輝:使華將推多領域合作 (圖)
拉加德爭掌IMF現暗湧 (圖)
也門動盪數月 經濟瀕崩潰 (圖)
中情局進拉登大宅搜證 (圖)
欠1.4億訟費發惡 陳振聰反咬慈善基金 (圖)
港探險家助胡夫金字塔解謎 (圖)
本港首檢含放射碘漁穫
第三套人民幣「背綠一角」售5萬 (圖)
台致癌「起雲劑」飲品入滬 (圖)
嬰兒食品變減肥良方 銷量激增價狂飆
台妒婦爭寵 對嬰兒扎針下毒 (圖)
網友愛心接力 助獸皮孩換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