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情局進拉登大宅搜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軍本月2日在巴基斯坦擊殺「基地」領袖拉登後,中央情報局(CIA)探員昨日首次在巴國配合下,進入拉登大宅(見圖)搜證,以尋找「基地」活動的隱藏線索。兩國嘗試藉此修補拉登被殺後的緊張關係。

 中情局副局長莫雷爾上周在巴國與情報主管帕夏達成共識,期望此舉可擴大兩國合作,而不是令關係惡化。據悉協議共花一周才達成,因行動涉及運送高科技儀器,以便穿牆探測及檢查搜出物件,但美方強調,不保證行動肯定有「收穫」。

大批文件資料 如圖書館

 巴國高層指,協議象徵兩國情報機關重建互信踏出第一步。美方則稱巴國容許中情局搜證,是緩和兩國關係的「低成本選擇」。中情局將集中研究大宅採取了哪些保安措施,以及其原因,報道指,巴國在屋內發現多幅隔音牆。

 美國在拉登大宅發現大批文件及資料,猶如「小型大學圖書館」。《華爾街日報》報道,巴國正協助美國當局了解部分資料的內容。美國官員稱調查內容不會公開,避免美國或西方國家成為襲擊目標,但至今為止,美方仍未能從文件中找出任何與拉登死前正策劃恐襲有關的證據。  ■路透社/《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新總裁亮相 策杖掌西九 (圖)
10送一變100元送一 港鐵取巧挨轟 (圖)
13歲「網童」打機挨罵跳樓死 (圖)
匯控小股東轟管理層貪婪 (圖)
長江中下游大旱 勢推高五月通漲 (圖)
三峽水庫或臨無水可補 (圖)
駱家輝:使華將推多領域合作 (圖)
拉加德爭掌IMF現暗湧 (圖)
也門動盪數月 經濟瀕崩潰 (圖)
中情局進拉登大宅搜證 (圖)
欠1.4億訟費發惡 陳振聰反咬慈善基金 (圖)
港探險家助胡夫金字塔解謎 (圖)
本港首檢含放射碘漁穫
第三套人民幣「背綠一角」售5萬 (圖)
台致癌「起雲劑」飲品入滬 (圖)
嬰兒食品變減肥良方 銷量激增價狂飆
台妒婦爭寵 對嬰兒扎針下毒 (圖)
網友愛心接力 助獸皮孩換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