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3歲「網童」打機挨罵跳樓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遭母揭發詐病在家上網打機被責後墮樓男童送院後不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將焯文、杜法祖)香港一名13歲中二男生疑上網成癮,不理會下月的期終考試在即,昨晨疑找人冒充家長請病假,之後躲在將軍澳寓所上網打機。男生母親接獲學校電話求證請假事宜,趕回家興師問罪,未料兒子情緒激動,將自己反鎖房間,不久更告墮樓身亡。男生母親驚聞噩耗傷心欲絕,事後不斷自責逼兒子開門。警方調查後,不排除男生恐遭責罰而墮樓,至於是否有人欲攀窗擺姿態,圖以死脅母卻失足釀成悲劇,需進一步調查。

 墮樓死亡男生賴卓謙、13歲,生前與父母同住將軍澳培成路海悅豪園1座23樓,就讀區內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中二班。據悉,賴父在內地工作,42歲姓劉母親任職文員,由於賴童平日沉迷網上遊戲,經常躲在房內長時間上網,父母屢勸不改。

拔寬頻線促溫書後上網

 早前賴母接獲校方通知,下月9日將是期終考試,因憂慮兒子沉迷打機荒廢學業,父母遂索性拔掉家中寬頻網絡線,並與子約法三章,要求他每日定時溫習功課後才能上網。

 消息指,賴童本周三與周四因發燒不適,一連請了2日病假,昨晨本應如常上學,惟有人疑找人假冒家長,在早上7時許致電回校再請一日病假,之後躲在家瘋狂上網打機。及至早上8時許,學校致電賴母求證時,疑正在上班的賴母始知兒子缺席上課,立刻趕回家,同時致電住在沙田博康h的父母,趕往將軍澳暫代照顧兒子。詎料,當她一入屋即見兒子正在上網打機,怒不可遏大興問罪之師。

少年激動入房隔門口角

 賴童被責後情緒激動,衝入睡房反鎖房門隔門與母爭執,賴母命子開門,惟不久房內卻沉寂下來,賴母擔心兒子出事,急忙下樓向保安員求助代為報警。惟在警員到場前,約於上午10時40分,屋苑一名清潔女工發現一名身穿睡衣的男童由高處墮下平台昏迷,立即報警。救護員到場迅將男童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惜不久證實不治。與此同時,警員接獲賴母求助,登樓破門發覺房內無人,窗門打開,懷疑墮樓男童即為失蹤事主。

母自責逼開門累死愛兒

 適時賴童外公外婆亦趕至,與賴母同坐警車趕往醫院求證,當賴母證實兒子死訊後,情緒激動,頻呼:「你就要考試了,還躲在房中玩電腦……要不是我逼你開門,就不會搞成這樣……」警方經初步調查,不排除男童詐病逃學兼被揭發在家上網打機後,不堪母親責罵而墮樓,案件無可疑。

 信義會慕德中學女校長劉楊靜嫻對卓謙墮樓身亡深感難過,表示卓謙在校成續及操行中等,性格文靜,昨晨校務處職員的確曾接獲一名女子來電,代卓謙請病假,惟及後學校再致電賴母求證時,賴母並不知情,及至上午11時學校再接獲警方通知,驚悉卓謙已不幸墮樓身亡。

相關新聞
新總裁亮相 策杖掌西九 (圖)
10送一變100元送一 港鐵取巧挨轟 (圖)
13歲「網童」打機挨罵跳樓死 (圖)
匯控小股東轟管理層貪婪 (圖)
長江中下游大旱 勢推高五月通漲 (圖)
三峽水庫或臨無水可補 (圖)
駱家輝:使華將推多領域合作 (圖)
拉加德爭掌IMF現暗湧 (圖)
也門動盪數月 經濟瀕崩潰 (圖)
中情局進拉登大宅搜證 (圖)
欠1.4億訟費發惡 陳振聰反咬慈善基金 (圖)
港探險家助胡夫金字塔解謎 (圖)
本港首檢含放射碘漁穫
第三套人民幣「背綠一角」售5萬 (圖)
台致癌「起雲劑」飲品入滬 (圖)
嬰兒食品變減肥良方 銷量激增價狂飆
台妒婦爭寵 對嬰兒扎針下毒 (圖)
網友愛心接力 助獸皮孩換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