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在歐最大投資項目「三一重工產業園」開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著名民企三一重工德國貝德堡產業園,20日在德國北威州科隆市正式開業。圖為三一重工湖南廠生產車間。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穎 長沙報道)當地時間20日下午,著名民企三一重工德國貝德堡產業園在德國北威州科隆市正式開業。這一被業界視為具有里程碑式意義的海外投資案例,是迄今為止中國在歐洲最大的一筆投資項目。

 據悉,三一德國貝德堡產業園佔地24.8公頃,總投資料超過1億歐元(約逾3億元人民幣),建成後將包括一家工程設備製造工廠、一個研發中心和一個培訓基地,覆蓋整個歐洲市場。項目達產後,年產工程機械產品3,000台,預計將實現年銷售收入3.5億歐元(約32億6千萬元人民幣)。

盼成全球市場總部母廠

 記者從三一重工獲悉,簽約兩年多來,三一重工按計劃完成了首期4,000多萬歐元的固定資產投資,建成廠房10,000平方米,辦公樓3,600平方米,宿舍樓3,800平方米,僱傭德國員工百餘人。第二期投資3,000萬歐元即將啟動,將建成8,000平方米廠房與客戶體驗中心,以及超過7,000平方米的研發中心。自此,三一在德國市場的基礎得到進一步鞏固。

 按照董事長梁穩根的規劃,三一德國產業園開業後,將成為三一在中國以外的全球市場總部和母工廠,今年將建立覆蓋歐洲全境的銷售網絡,希望到2015年實現年銷售額10億歐元。「德國是工程機械強國,全球28%的機械製造專利權是由德國公司申請的,德國在工程機械行業擁有6,100家在價值鏈上的公司。」梁穩根稱,三一之所以選擇在全球工程機械強國德國建廠,就是希望將三一的成本優勢與德國的技術優勢結合,通過與強手過招,在這一全球工程技術的心臟地帶擁有一席之地。

業務覆蓋130多個國家

 三一德國公司董事長賀東東表示,與強手正面交鋒,三一已經積攢了一定的底氣。2009年,三一超越了德國的普茨邁斯特(Putzmeister),成為世界上銷量最大的混凝土泵製造商。而本月30日前,三一德國產業園將完成批量生產的準備,年內將建立起覆蓋歐洲全境的銷售網絡,屆時,三一德國公司不但能為歐洲全境的客戶提供完善的設備銷售、租賃和售後服務,還可向本地區的客戶提供操作人員培訓和技術支援。

 據了解,三一現共建有30家海外子公司,全球已建成15個物流中心,業務覆蓋130多個國家,產品批量出口到8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300名外籍員工逐漸成長為三一國際化進程的中堅力量。截至目前,出口累計超過10億美元。隨著三一相繼投資印度、美國、德國、巴西和印尼,其在全球市場的佈局已初步完成,伴隨著全球佈局的完成,三一重工將繼續深化其國際化戰略,通過整合全球的優勢資源來提升自身實力。

相關新聞
港猩紅熱再殺一童 出事幼園急停課 (圖)
港通脹升5.2% 近3年新高 (圖)
行政會議否決東隧加價 (圖)
關愛派錢出細則 惠逾20萬新居民 (圖)
歐美債務危機進生死一周 (圖)
中國稀土走私花樣多 海關嘆難監管 (圖)
「中星10號」衛星升空 保國家信息安全 (圖)
八成半中國網民對越南反感 (圖)
中國在歐最大投資項目「三一重工產業園」開業 (圖)
迪拜塔設計師武漢建全球第三高樓
差餉案勝訴 港燈獲回水逾億
張震遠否認市建局參建居屋 (圖)
千鄉紳將圍立會 促放生舊契屋僭建 (圖)
陳志雲涉貪案開審 六嬸柴九將作供 (圖)
海協海基完成換文 首批個人遊陸客周末登台 (圖)
俄內陸機降公路墜毀44死8獲救 (圖)
指控性別歧視 女員工集體告沃爾瑪敗訴 (圖)
恆基李兆基喜得男孫 千五萬利是派員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