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志雲涉貪案開審 六嬸柴九將作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志雲在王喜陪同下出庭應訊。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無線電視總經理陳志雲、其愛將叢培崑,和無線電視前市場及營業拓展主管陳永孫等3人,分別被控串謀收受賄款及詐騙無線電視和6名小生花旦一案,昨在區域法院正式開審。案中的控方證人名單上共有58人,而一直對陳志雲寵愛有加的無線電視集團副主席方逸華亦在名單上,編號為57號,方逸華將會被控方傳召出庭作供,及接受辯方各大狀盤問。至於眾所矚目的6大花旦小生,將被安排在案件審訊後期陸續出庭作供,而原本在控方證人名單上的葉翠翠卻被剔除。

控方指陳志雲未向無線電視申報而「秘撈」暗中收取11.2萬元報酬,出席「奧海城全城狂歡邁向2010」的表演,並在活動中現場主持《志雲飯局》訪問當紅視帝黎耀祥。此外,陳志雲又涉利用其業務總經理身份,要無線5名花旦包括佘詩曼、楊怡、楊思琦、陳敏之及陳倩揚免費出席他的新書《志雲14.2首選》發布會,隱瞞發布會是由MaBelle贊助30萬元舉辦的,以圖詐騙和剝奪無線電視及5名花旦的收費,全案涉及的款項高達96.2萬元。

 案中3名被告包括陳志雲(51歲)、無線電視業務總經理,1995年6月加入無線電視;叢培崑(28歲)、思潮廣告製作有限公司董事;及陳永孫(63歲)、無線電視前市場及營業拓展主管,1981年加入無線,在無線工作30年。3名被告昨全部否認控罪受審,聆訊需時20天。

「大師」做「外工」須向總經理申請

 控方外判資深大律師郭棟明昨指稱,無線電視藉簽訂合約借出藝員時會收取「演出費用」,無線會從費用中減去一部分作為佣金,餘下費用則給旗下藝員作為參與外間活動的報酬。04年至09年6月間陳志雲要從事外間工作,會向當時的副董事總經理陳禎祥申請,後來陳禎祥退休後由集團總經理李寶安頂上。而叢培崑是思潮廣告製作有限公司的董事兼股東,從事廣告、娛樂及綜合表演製作。

阿佘楊怡趕劇 新書發布照撐場

 本案控罪牽涉3個表演活動,包括《奧海城全城狂歡邁向2010》、《翡翠歌星賀台慶2009》及《志雲14.2首選》發布會。控方指,去年2月7日陳志雲為其新書在奧海城二期舉行發布會,09年12月至去年2月期間,陳志雲直接或間接唆使無線電視幾位製作資源部的職員及女藝員,當中包括正在趕拍《公主嫁到》的女主角佘詩曼,及《宮心計》中女主角之一的楊怡。陳志雲為了要令上述2名當紅花旦出席其新書發布會友情客串,乃親自向《公主嫁到》的監製梅小青要人,梅小青只好撥出檔期,讓佘詩曼連同楊怡出席去年2月7日下午的陳志雲新書發布會,陳志雲更講明出席純粹表示支持及撐場,沒有報酬,結果共有5名花旦免費出席了陳志雲的新書發布會。

贊助商付30萬 5花旦被賣豬仔

 控方指,無線電視及該5名花旦完全不知道思潮廣告製作與奧海城簽訂合約,並由MaBelle支付30萬元作為贊助商,要思潮確保該5名花旦一定出席發布會。後來5名花旦於當日出席發布會才知悉MaBelle為活動的贊助商,並非純粹為陳志雲的新書發布會,無線電視因此而被詐騙,因為無線電視可以藉藝員出席商業贊助推廣活動而收取費用。去年1月19日及27日MaBelle先後2次合共支付30萬元給思潮。

 而被告陳永孫於09年為《翡翠歌星賀台慶2009》尋找贊助商,並於同年9月成功找到新濠天地酒店有限公司達成協議,以520萬元獨家贊助,但陳永孫卻向無線假稱贊助商只提供400萬左右。陳永孫更在無線不知情下,擅自把思潮的叢培崑介紹給贊助商,並建議贊助商以69萬元聘請思潮為活動提供交通及物流服務,結果3方簽定合約。

 控方又指,陳永孫卻著無線內部律師草擬一份無線與思潮的合約,內容是無線須向思潮支付55萬元,作為安排物流統籌及聯絡各方的服務費用,當活動結束後,陳永孫要求新濠直接支付589萬元給思潮,當中包括支付思潮的69萬元,然後再由思潮支付465萬元給無線電視。廉署於去年3月11日先後把3名被告拘捕。

相關新聞
港猩紅熱再殺一童 出事幼園急停課 (圖)
港通脹升5.2% 近3年新高 (圖)
行政會議否決東隧加價 (圖)
關愛派錢出細則 惠逾20萬新居民 (圖)
歐美債務危機進生死一周 (圖)
中國稀土走私花樣多 海關嘆難監管 (圖)
「中星10號」衛星升空 保國家信息安全 (圖)
八成半中國網民對越南反感 (圖)
中國在歐最大投資項目「三一重工產業園」開業 (圖)
迪拜塔設計師武漢建全球第三高樓
差餉案勝訴 港燈獲回水逾億
張震遠否認市建局參建居屋 (圖)
千鄉紳將圍立會 促放生舊契屋僭建 (圖)
陳志雲涉貪案開審 六嬸柴九將作供 (圖)
海協海基完成換文 首批個人遊陸客周末登台 (圖)
俄內陸機降公路墜毀44死8獲救 (圖)
指控性別歧視 女員工集體告沃爾瑪敗訴 (圖)
恆基李兆基喜得男孫 千五萬利是派員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