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內陸機降公路墜毀44死8獲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134型內陸客機解體,空難地點靠近村莊。 路透社

 俄羅斯前晚發生嚴重空難,一架載有53人的圖-134型內陸客機,在俄國西北部一個機場附近的高速公路「硬著陸」墜毀,造成44人罹難,其餘8人包括一對分別14歲和9歲的小姊弟奇蹟生還。緊急情況部在其官方網站上公佈的乘客名單顯示,機上乘客沒有中國公民。當局正調查空難原因,據悉事發時天氣惡劣,機場跑道照明系統也發生故障。偵查委員會已就是否有人漠視航空安全守則展開刑事調查。

據俄新社報道,初步判斷失事原因是飛行員操作失誤所致,在能見度極差條件下,原本應降落在機場跑道,結果卻降落在交通公路上。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發言人安德里阿諾娃表示,俄國私營航空公司RussAir一架客機載有4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前晚從莫斯科飛往卡累利阿共和國首府彼得羅扎沃茨克市,在當地時間深夜約11時40分,據悉客機當時準備降落位於市郊的機場,但最終在距離機場約1至2公里的一條公路上墜毀,機身解體並著火焚燒,部分殘片掉落在附近居民住宅樓旁。

3家核公司代表罹難

 機上只有8人生還,包括9歲男童安東及其14歲姊姊安娜斯塔西婭,以及1名空姐,所有傷者均情況危殆。當地媒體引述緊急事故部稱,死者中有4名外國人,包括一名瑞典人、一名荷蘭人和兩名烏克蘭人,還有擁俄羅斯與美國雙重國籍的一家四口罹難。航空業界消息人士說:「現場像是屠殺血洗般慘不忍睹,高速公路上屍體橫陳。不過機身碎片竟然沒擊中貝索維茨村莊邊緣的房屋,簡直就是奇蹟。」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消息人士稱,3家核公司代表在空難中喪生,包括Gidropress公司的幾乎整個領導層,他們當時前往彼得羅扎沃茨克的機器製造廠開會。

機場跑道照明系統失靈

 有消息指事發時機場附近濃霧籠罩並下著雨,能見度很低。機師與地面控制人員聯絡期間,客機撞落公路致使機身解體。當局正調查客機是在公路上急降,還是降落機場失敗而墜落公路。據稱機場的跑道照明系統當時失靈。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俄新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港猩紅熱再殺一童 出事幼園急停課 (圖)
港通脹升5.2% 近3年新高 (圖)
行政會議否決東隧加價 (圖)
關愛派錢出細則 惠逾20萬新居民 (圖)
歐美債務危機進生死一周 (圖)
中國稀土走私花樣多 海關嘆難監管 (圖)
「中星10號」衛星升空 保國家信息安全 (圖)
八成半中國網民對越南反感 (圖)
中國在歐最大投資項目「三一重工產業園」開業 (圖)
迪拜塔設計師武漢建全球第三高樓
差餉案勝訴 港燈獲回水逾億
張震遠否認市建局參建居屋 (圖)
千鄉紳將圍立會 促放生舊契屋僭建 (圖)
陳志雲涉貪案開審 六嬸柴九將作供 (圖)
海協海基完成換文 首批個人遊陸客周末登台 (圖)
俄內陸機降公路墜毀44死8獲救 (圖)
指控性別歧視 女員工集體告沃爾瑪敗訴 (圖)
恆基李兆基喜得男孫 千五萬利是派員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