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只問耕耘:呂迪明登政治舞台 入民記因品牌最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呂迪明有豐富的舞台經驗,更以真誠心面對街坊。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俗話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在舞台上,排練過無數悲喜交集的劇本,演繹過不同性格的角色,民建聯的呂迪明最新的一個人生劇本,選擇了從政這個大舞台,只不過這次不再是一場表演,而是要全心的人生投入。性格爽直的她直言,這場人生大戲難以掌控,「犧牲勁多」,只能耕耘,難問收穫,不過好在父親、男友均在同一舞台,大家互相扶持,一起努力。加入民建聯作自己的政治「劇團」,她亦說得很白,笑稱好像手袋名牌般,「民建聯是大牌子」,立場堅定,「品質有保證,安全感特別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比約定時間早了些許到達她服務的梨木樹h民建聯議員辦事處,呂迪明正與眾義工為整理即將在地區派發粽子的問題,忙得不可開交,更一度將記者當成是派粽贊助機構的職員,幾乎忘了訪問之約,待有時間坐下做訪問,已是大半個小時後的事,她不停地向記者道歉,直言自己一忙起地區事務,就會完全投入。

出身演藝學院 不怕面對街坊

 「完全投入」正是一個好演員的最大秘訣。演藝學院出身的呂迪明憶述一位演藝老師的話,「要做活一個角色,你必須要變成這個角色,不能用演的」。有著豐富的舞台經驗,更以真誠心面對各階層的街坊,亦沒有初從政者的青澀,甚至覺得演戲和從政兩者其實十分相似,只不過演戲是假的,從政卻是真的,「你不能演,只能全身心地投入」。

 去年站在「撐高鐵陣線」的最前線,呂迪明初嘗參政議政的感覺,勇敢地向市民講述他們支持興建高鐵的意見,但亦因此被人「起底」。但她不太介意,坦言社會上不能只有反對派的聲音,一味抗拒內地,她參與「陣線」正是希望組織起志同道合的朋友,讓市民聽到社會不同的意見和聲音。

扎根梨木樹h 入民記支援多

 今年初才加入民建聯,呂迪明如今算是在梨木樹h扎下根基。她形容,民建聯是大牌子,政策立場堅定,不會像一些政黨般左搖左擺,品質有保證,「民建聯一直是我的首選」,並憶述其父親於03年以獨立身份參選區議會,甚麼都要自己做,沒有支援,但加入民建聯後,多了許多支援,大家好似像家庭般,有消息都會互通,此後不再感到孤獨。

 男友劉國勳貴為民建聯上屆區選票王,記者問會否介意談起他們兩人的事,呂迪明倒很大方地說「無所謂」,坦言劉國勳是自己的「師父」,但有時亦對自己帶來不少的壓力,「他很勤力,上屆選舉企街站到凌晨一點,只為了接觸一些那個時間回家的街坊」。不過,這些壓力亦成為她做得更好的推動力,她說自己一直努力以劉國勳為學習目標,希望可以更好地服務自己區內的街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顧客食肆吸煙 持牌人或擔刑責 (圖)
控煙辦人員遇襲個案
今年首四個月檢控2637人
加稅見效 戒煙求助大增 (圖)
違例吸煙投訴及檢控數字 (圖)
業界料再有兩成酒吧「執笠」
民建聯巡樓揭「一房茼11戶」 (圖)
倡長廊抱維港 巡展諮詢1月 (圖)
用電超負荷 最怕短路起火
維港交通意外 雙體船渡輪相撞 (圖)
地產經紀港鐵拉客 遇阻發惡打職員 (圖)
裝修工墮天井亡 家人招魂哭斷腸
落吧消遣惹爭執 女子街頭遇襲 (圖)
黑幫內訌警震怒 連續2日掃娛場
女浮屍掌心「遺言」 「但願做香港鬼」 (圖)
百厭童「篤」抽風機扇葉傷手 (圖)
「採花婦」跣腳滾落10米坡傷
怪漢球場亮刀 搶走一對波
只問耕耘:呂迪明登政治舞台 入民記因品牌最佳 (圖)
指點江山:大律師公會豈有資格以「朕即法律」姿態誤導市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