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貴州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搭建交流橋樑助黔開放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昔日「偏僻省」,如今「樞紐地」。貴州快速交通體系正在成型,牽手「泛珠」對接「東盟」。

代發刊詞 去年11月26日下午,中共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栗戰書在會見香港文匯報暨慈善考察訪問團時,明確表示支持本報關於加大對貴州的宣傳報道的建議;今年5月2日下午,栗戰書先生在率團到訪本報時,表示希望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加大與本報的交流與合作。

 本報與貴州的互訪與交流,其實僅僅是今日貴州開放發展宏大敘事下幾處小小的細節。本報欣慰地看到,自栗戰書、趙克志先生履任貴州以來,借「梯」港澳、借力登高,已成為貴州開放發展的路徑選擇之一。「我們不能總是墊底,貴州也要奮力爬高」已成為全省上下共識,在此共識推動下,貴州上下已經發生了和正在發生著諸多看得見或看不見的深刻變化。客觀地見證、記錄、描述和傳播這些變化,乃本報職責所繫,亦為本報幸事。

全方位介紹貴州優勢

 自今日起,本報推出《貴州報道》新聞周刊;同日,文匯網《貴州頻道》也開始上線試運行。這是本報與貴州共同努力的結果,是本報與貴州友誼的結晶。我們希望藉此第一時間向世界報道貴州開放發展的最新動態,第一現場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介紹貴州的優勢和發展機遇、塑造貴州開放發展新形象,讓世界了解貴州,讓貴州走向世界。《貴州報道》每周一期,每期一個整版,逢周四刊出,隨本報全球發行。以後隨著新聞信息量的增加,再適時增加版數或加密刊期。

冀讀者從中發現商機

 基於本報不言而喻的國家背景、香港視角和海外優勢,我們希望用這樣的方式,為貴州的對外宣介、溝通交流略盡綿薄之力,為貴州開放發展的宏偉進程推波助瀾。

 作為《貴州報道》的創刊號,我們選擇了「工業化路徑選擇下的貴州突圍」這樣一個主題,從學者的看法、高層的思考和抉擇、市場主體的生動實踐這樣一些不同的角度和層面,試圖給本報海內外讀者講述當前貴州新型工業化進程中的「一小步」。如果海內外有識之士能夠從中了解貴州當前的所思所想和發展態勢,並能從中發現商機和合作的可能,那麼,我們的目的就達到了。

相關新聞
貴州報道(創刊號) (2011-07-15) (圖)
搭建交流橋樑助黔開放發展 (2011-07-15) (圖)
貴州突圍選走工業化之路 (2011-07-15) (圖)
現實之憂:溫飽雖解荷包仍癟 (2011-07-15)
突圍之路:工業創富促進發展 (2011-07-15) (圖)
高層聲音及解讀 (2011-07-15)
專家:只有發展工業 貴州別無他途 (2011-07-15) (圖)
用工業化方式 解決資源環境問題 (2011-07-15)
建服務型政府 放手企業發展 (2011-07-15)
龍永圖:我們強調的是發展 (2011-07-15) (圖)
吳大華指推動工業化 勿照搬外地做法 (2011-07-15) (圖)
胡曉登:應提升貴州人「精氣神」 (2011-07-15) (圖)
工業化路徑選擇下的貴州突圍之行業篇 (2011-07-15) (圖)
「海螺」入黔 觸動行業「大洗牌」 (2011-07-15) (圖)
「夕陽產業」華麗轉身 (2011-07-15) (圖)
傳統水泥「作坊」之殤 (2011-07-15) (圖)
工業化路徑選擇下的貴州突圍之縱深篇一 (2011-07-15) (圖)
核裂變:「盤江」的現實和可能 (2011-07-15) (圖)
張仕和:反求諸己天地寬 (2011-07-15) (圖)
年年分紅 答謝股東 (2011-07-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貴州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