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喀什兩潛逃暴徒被擊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在新疆喀什地區採訪時了解到,7月31日在喀什市步行街製造暴力恐怖事件的兩名逃逸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擊斃。8月1日21時許,新疆外宣辦主任侯漢敏在喀什透露,兩名在逃的犯罪分子已被證實在喀什市郊的玉米地中被警方擊斃。記者隨後向喀什市公安機關求證,對方表示「7.31」通緝案犯買買提艾力.鐵力瓦爾地、吐遜.艾山確已死亡。1日凌晨,喀什市公安機關通過當地電視台發佈通緝令,捉拿近兩日在喀什連續製造暴力事件的2名在逃嫌犯,並懸賞人民幣10萬元。另據中新社報道,喀什當日凌晨通過當地電視台通報7月31日發生的一起暴力恐怖案件,該通報表示,該暴力恐怖犯罪團伙頭目曾出逃巴基斯坦參加「東伊運」恐怖組織,並接受製槍製爆學習培訓後潛入境內。

 據喀什市政府網報道,31日16時許,喀什市香榭大街新區一餐廳爆炸起火,當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趕到現場進行救援時,發現從著火的房間衝出5名犯罪嫌疑人持刀砍殺群眾,當地公安民警依法果斷開槍,當場擊斃疑犯4人擊傷疑犯1人(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通告稱,處置過程中,3名民警受傷。據統計,此次暴力案件共造成6名無辜群眾死亡,12名漢族群眾受傷。經勘查,在現場共繳獲鐮刀3把、菜刀2把、匕首2把、長刀1把。

團伙頭目學製槍製爆潛入境

 報道指出,這起事件的發生絕不是偶然的,它是一小撮敵人在當前特殊形勢下組織策劃的又一起暴力恐怖犯罪活動。根據其他犯罪嫌疑人供認,該團伙頭目曾出逃巴基斯坦參加「東伊運」恐怖組織,並接受製槍製爆學習培訓後潛入境內。其團伙成員都持有宗教極端思想,頑固堅持「聖戰」,暗中製作爆炸裝置,策劃並製造暴力恐怖活動。他們製造這起暴力恐怖活動的險惡用心,就是要破壞民族團結,危害社會穩定,挑起民族仇恨,製造民族矛盾,把新疆從祖國大家庭中分裂出去,把各族人民推向災難的深淵。

 報道說,全區各族群眾一定要認清真相,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堅信黨和政府的聲音,堅決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不受挑撥煽動,不上當受騙,不參與群體性事件和聚集遊行等非法活動,積極檢舉揭發壞人,堅決同一切違法犯罪行為作鬥爭,自覺維護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大好局面,為實現跨越發展和長治久安,早日把喀什建成中國西部明珠而努力奮鬥!

團伙成員持宗教極端思想

 當日,喀什發通緝令追捕兩名在逃嫌犯。通緝令稱:2011年7月30日、31日,在喀什市連續發生暴力恐怖案件,五名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機關當場擊斃,尚有兩名犯罪嫌疑人在逃。其體貌特徵基本情況如下:

 A、買買提艾力.鐵力瓦爾地,男,維族,小學文化,身份證號碼:653101198210,戶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市艾孜熱特路古扎居委會5組45號。體貌特徵:身高1.72米左右,濃眉,留有八字鬍,左下頜有一顆黑痣。B、吐遜.艾山,男,維族,小學文化,身份證號碼:653101197706044417,戶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市央布拉克村5組215號。體貌特徵:身高1.61米左右,臉形較瘦,左臉有一顆黑痣,下唇較厚。如有提供線索、直接抓獲者獎勵人民幣10萬元。

相關新聞
美債避厄運 危機未了道指低頭 (圖)
匯控全球裁員3萬 大削開支美分行減半 (圖)
美元再貶 中國「被」通脹 (圖)
旅客帶動零售升3成 港人省吃食品價升量減 (圖)
內地上月PMI50.7% 經濟發展態勢趨穩 (圖)
喀什兩潛逃暴徒被擊斃 (圖)
中國首艘航母或命名「天津」 (圖)
獨島爭端升溫 韓拒日三議員入境 (圖)
微創切腸癌 港婦猝死判不幸
人造眼內置鏡頭 「未來戰士」或成真 (圖)
駐港部隊形象佳 67%港人盼有權參軍 (圖)
特首財爺聯合諮詢 首場晤人大代表 (圖)
公民黨七國咁亂 「選特首」無共識 (圖)
內地婦騙綜援罪成 官斥社署政策涼薄 (圖)
律政司:外傭倘獲居權 至少20萬人申綜援 (圖)
台士林夜市遷地下掀爭議 (圖)
皇馬廣州首訓 C朗卡卡最賣力 (圖)
中移大削海外漫遊費38.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