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財爺聯合諮詢 首場晤人大代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和曾俊華在中區政府合署會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展開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諮詢工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正式展開新一份施政報告與財政預算案的聯合諮詢,首場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面。據了解,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於會面中提出,曾蔭權應於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就解決香港的房屋、貧富懸殊等提出長遠的規劃,以及研究如何配合國家「十二五」規劃,推動香港未來的發展。

 曾蔭權開始就今年10月公布的2011/12施政報告,及2012/13財政預算案諮詢香港各界的意見,並聚焦3大政策範疇,包括住屋和置業、高齡化社會和貧富差距問題。有關的諮詢網站已於昨日正式開通,而曾蔭權同日亦聯同曾俊華在政府總部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面。

范太:目標清晰給新動力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在會後表示,希望曾蔭權在施政報告中闡述香港將來落實「十二五」有關香港部分的方向、想法和藍圖,讓香港社會有一個方向感和目標,大家可以群策群力,為國家「十二五」發展一起努力。

 她解釋,今年是國家「十二五」規劃的開局年,「十二五」規劃中香港在經濟發展和社會方面都有許多目標和方向,相信特區政府在這段時間已同持份者討論過,並希望特首在施政報告中,可給香港人一個清晰目標,有一些希望,給一些動力予香港人。

 范太又認為,雖然曾蔭權只有一年任期,但並不是完全不能考慮一些長遠而知道大家都需要的政策,如大家希望特區政府可以復建居屋。

高寶齡:規劃解決貧富懸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高寶齡則關注貧富懸殊問題。她表示,明白要解決貧富懸殊是長遠問題,但希望曾蔭權可在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對這些問題提出一些規劃和解決方向。在房屋問題方面,她希望曾蔭權不只是處理復建居屋,而是對整套房屋政策提出全面的長遠規劃和發展方向建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雷添良則指,政府去年提出6大優勢產業,但至今未有見到太多的落實措施,他希望,政府可在推動這些產業上提出更具體的發展規劃,以及相關的財政資源配套。在特區政府財政方面,他認為,特區政府目前的財政狀況健全,儲備達6,000多億,當局應考慮在新年度減利得稅和薪俸稅,既加強香港在稅務上的競爭力,更可還富於民。

劉佩瓊:助銀髮市場產業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則認為,香港目前人口老化,特區政府應將銀髮市場產業化,推動相關產業發展,提供配套協助,包括提供土地和其他財政資源,協助他們發展。

 未來數星期,曾蔭權將陸續會見社會各界人士,就各項民生議題廣納意見和政策建議,包括今日與全國政協委員會面,明日則會與民建聯會面,聽取他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開支部分的意見。

相關新聞
美債避厄運 危機未了道指低頭 (圖)
匯控全球裁員3萬 大削開支美分行減半 (圖)
美元再貶 中國「被」通脹 (圖)
旅客帶動零售升3成 港人省吃食品價升量減 (圖)
內地上月PMI50.7% 經濟發展態勢趨穩 (圖)
喀什兩潛逃暴徒被擊斃 (圖)
中國首艘航母或命名「天津」 (圖)
獨島爭端升溫 韓拒日三議員入境 (圖)
微創切腸癌 港婦猝死判不幸
人造眼內置鏡頭 「未來戰士」或成真 (圖)
駐港部隊形象佳 67%港人盼有權參軍 (圖)
特首財爺聯合諮詢 首場晤人大代表 (圖)
公民黨七國咁亂 「選特首」無共識 (圖)
內地婦騙綜援罪成 官斥社署政策涼薄 (圖)
律政司:外傭倘獲居權 至少20萬人申綜援 (圖)
台士林夜市遷地下掀爭議 (圖)
皇馬廣州首訓 C朗卡卡最賣力 (圖)
中移大削海外漫遊費38.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