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頻頻抽水賊喊捉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5]     我要評論

馬 彥

 遞補機制諮詢文件中有關禁止辭職議員參與補選的建議,是獨立議員梁美芬最先提出並一直堅持的方案。反對派沒有看清梁美芬自2010年初在反對濫用辭職補選浪費公帑一事上的苦心,為求達到批鬥目的,近月便以她一份遞補機制最新消息的單張,不斷攻擊她在遞補方案事件中「政治抽水」。可是,最恬不知恥的,往往是抽水最多最快卻偽裝不沾油水的政客。反對派近期多次抽水行徑,足以說明他們深好此道。強指他人抽水佯裝正派,不過是他們搶佔道德高地、攻擊異見者的掩飾。

民主黨雙重標準顯虛偽

 民主黨去年因為主流民意反對,不支持以公民黨和社民連為首發起的辭職「公投」。事隔一年,言猶在耳,該黨不但未有堅持去年反對以辭職補選換取「公投」的立場,未有言明去年不支持「公投」的原因,還要主張保留補選,令違法違憲的「公投」有死灰復燃的機會,又在地區上大肆抨擊梁美芬在遞補機制上「抽水」,其雙重標準令人看不過眼。梁美芬對自己有關禁止辭職議員再補選的遞補機制方案理念堅持到底,相反,民主黨為了年底區議會選舉,大肆在補選一事上大抽特抽,實行借「攻擊別人抽水」為自己塑造「不抽水」的「高尚」形象,實質旨在「抽更多政治好處的水」,其虛偽處是瞞不過市民的雙眼。

 抽水政客中最懂賣弄學術權威的是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他在2004年明確撰文不主張以補選取代比例代表制,今日為了為反對派說項,便推翻當年的學術主張,屢屢在遞補機制中借「學者」的中立身份從中抽水,攻擊特區政府和建制派。他以為無人記得他曾寫過的文章,然而偽學術的抽水劣行終有東窗事發的一日。

政府派6000元 反對派也搶功

 反對派抽水最明目張膽的莫過於叨建制派「爭取廣派六千元」措施的光。他們在政府公佈廣派六千元消息前後的嘴臉,可謂判若兩人。他們事前嫉妒建制派在派錢一事上廣獲認同,另闢蹊徑主張長遠考慮派發二百多億的公帑如何花;如今接受六千元的民意大局已定,反對派不但未再重提當日主張,而且在地區上廣印海報單張,向市民說明申領六千元的最新消息和方法,自己毫無功勞卻以一句「成果共享」,在廣派六千元措施上沾邊叨光,抽水幾近無痕。

 政治抽水頻頻又反指他人抽水的,是異常狡詐的政客行為。以上種種事例,說明反對派由始至終不抗拒政治抽水,由此觀之,梁美芬當日一紙單張被指「抽水」不過是反對派偽善的借口,追殺才是政客的真正目的。包括民主黨在內的反對派,不過以攻擊他人抽水之名轉移視線,掩飾自己抽得更狼更深的政治偽行。

相關新聞
廿四味:《蘋果日報》屢屢造假報格淪喪 (2011-08-05)
縱論香港:外傭居權案 八問公民黨 (2011-08-05)
美債危機也是美式民主危機 (2011-08-05)
溫州動車事故展現人性光輝 (2011-08-05)
反對派頻頻抽水賊喊捉賊 (2011-08-05)
西方走廊:「專利王國」傷元氣風光不再 (2011-08-05)
止戈為武:空軍將領調整注重優化班子結構 (2011-08-05)
縱論香港:吳志森為何誣指港人有「種族仇恨」? (2011-08-04)
廿四味:馬嶽叫什麼「屈」? (2011-08-04)
藍天說地:公務員應為香港長遠發展籌謀 (2011-08-04)
保障房建設和監察考驗各級政府執政能力 (2011-08-04)
為理明言:請為長者提供更方便的門診預約服務 (2011-08-04)
美國難逃債務違約終極宿命 (2011-08-04)
南海爭端:挑戰也是機遇 (2011-08-04)
來論:公民黨助外傭爭居權出賣香港激起公憤 (2011-08-03)
廿四味:李怡幸災樂禍危言聳聽 (2011-08-03)
用選票向「粗暴議政」說不 (2011-08-03)
「交通穩定基金」為民非為企業 (2011-08-03)
是誰扼殺了中小企? (2011-08-03)
西方走廊:中美關係藏眾多利益交匯點 (2011-08-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