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春華秋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思 旋

 春華秋實,秋天是收割果實的季節。

 今年是「十二五」規劃開局之年。中央對香港關愛之情彰顯於「十二五」規劃中,另開一章。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如何配合國家「十二五」規劃,中央在規劃中又如何為香港定位等等,正是港人如何抓緊機遇部署的好時機。

 欣喜主管經濟的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辛卯立秋後,首次以副總理身份訪港,必然會為港人帶來好消息。此刻正值因歐美債危機掀金融風浪之際,股市、匯市及商品市場弄致「七國咁亂」、信心喪失之時,站在十字路口的港人,何去何從茫茫然進退為艱。李克強副總理在來港後,翌日出席「分享機遇、共創繁榮——國家『十二五』規劃與兩地經貿金融合作發展論壇」上,李克強副總理將作主講嘉賓,他的講話絕對不會只是「今日天氣哈哈哈」又或者只讚「紫荊花盛開,維多利亞海港藍天碧海般美麗……」這些過場語罷。肯定會言中有物,指出香港前景、定位與角色。我們拭目以待。

 論壇將在周三上午九時卅分至中午十二時假港灣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已發出邀請,屆時應邀者包括香港政經界及社會知名人士,冠蓋雲集,極一時之盛。此論壇由香港特區政府、中央商務部、中央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國人民銀行等聯合舉辦。此高端論壇除由李克強副總理演講外,還有行政長官曾蔭權演講,第二環節則有發改委主任張平、商務部部長陳德銘、中國銀行行長周小川、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等兩地官員,還有一位是商界翹楚——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主席馮國經博士。馮博士早前辭去「利豐」職位,顯然全身投入公職。

 李克強訪港多元行程將進一步凝聚香港社會各界共識與力量,他的重要講話必將對港人了解國情、港前途有深刻啟迪,並將在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經貿金融地位作出重大貢獻。

相關新聞
除了奶茶,還有蛋撻 (圖)
萬千面孔繪於商場 (圖)
用陶瓷 刻劃香港的精神地圖 (圖)
「村鄉」—Zoe Coughlan陶藝作品展覽 (圖)
歷史與空間:古代皇帝的水上娛樂 (圖)
亦有可聞:林紓的讀書法 (圖)
來鴻:一首百年的驪歌 一個不朽的名字 (圖)
詞話詩說:天 眼
百家廊:喝茶(下) (圖)
翠袖乾坤:遊戲機與人力車
海闊天空:二度遊山東
琴台客聚:又一散佚書面世 (圖)
杜亦有道:懷才難遇
思旋天地:春華秋實
詩幻留形:托物喻志的《香港方物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