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分娩預約證明書料下月推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內地孕婦來港產子成風,特區政府正研究,統一由衛生署發出分娩預約證明書。衛生署署長林秉恩表示,現正審議預約證明書設計會否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預料最快可於下月中推出。他又稱,申請表格印有編號識別,確保每名孕婦只會獲發一張預約證明書,避免有人重複登記。

編號識別 防內地婦重複申請

 衛生署署長林秉恩昨日出席公開場合後稱,因預約證明書須收集孕婦個人資料,涉及個人私隱,相關部門現正審視設計是否符合法例要求。他又稱,衛生署會引入電子資料系統,申請表格會有編號識別,確保每名孕婦只會獲發一張預約證明書,但核實孕婦身份的工作,則由醫院負責。

市民集會 促優先照顧港孕婦

 另外,約40至50名香港市民,包括本地孕婦,響應網上號召,昨晚到維園集會,反對內地民眾來港產子。是次集會發言人稱,內地居民在港誕下的嬰兒可獲居港權,並享有香港醫療、教育、房屋等福利,對香港納稅人不公平。發言人又指,此舉會提供誘因讓內地孕婦來港產子,故要求特區政府修改政策,規定父母均為內地居民的嬰兒,即使在香港出生,也不應擁有居港權。

 參與是次集會、即將分娩的蘇太表示,她在胎兒未足3個月時,已開始到私家醫院尋找床位。不過,由於內地孕婦湧港,她一直找不到床位,被迫到公立醫院分娩。但每次到公立醫院做產前檢查,都需要等候1至2小時,見醫生時間只得5分鐘,檢查並不全面。她認為,香港醫院應優先照顧本地產婦。

相關新聞
港府派6000元今收表 匯豐中銀提早開門 (圖)
參與「6000元計劃」的銀行
派錢問與答
長者應找可信賴者協助
倫敦金無王管 工聯助苦主追討 (圖)
展翅美容學員 30%半途而廢 (圖)
3間發鈔銀行今明安排
港婦任職滬高管 酒店公寓遇刺亡 (圖)
狂漢斬母 傷鄰居?孫 (圖)
李鄭屋和平樓 2日5遭縱火 (圖)
狂咬熟睡弟婦 惡婦揮刀被捕 (圖)
港鐵失58支雷管 警排除被盜 (圖)
危坐晾衫架箍煲 痴情男失衡墮斃
大雨塌樹 4車串燒9傷 (圖)
民建聯獻策優化啟德規劃 (圖)
「啟德新天地.你我齊共建」主要建議
全球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星光大道排第二 (圖)
全球5大「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旅社盼北上辦國際遊
基層童多未嘗遊樂園 謝偉俊組免費團圓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