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全力落實惠港措施 財金高官密集訪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會見曾蔭權、崔世安。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賀臻 烏魯木齊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31日下午在新疆烏魯木齊會見前來出席首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的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及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李克強期望,港澳密切關注國際經濟和金融形勢的新變化,努力防範風險,同時把中央支持港澳發展的有關政策措施銜接好及落實好。曾蔭權匯報了10多天來,就有關中央宣布對港措施的跟進工作。他表示,已囑咐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以及相關政策局局長等於10月訪京,加強對接磋商,抓好落實。

 李克強表示,很高興可以趁當地舉行亞歐博覽會與曾蔭權再次見面,並指出博覽會是推動新疆快速發展、擴大貿易開放的重要舉措,而香港是重要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澳門是中國和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的平台,「博覽會不僅有助港澳擴大在亞歐地區的影響,拓展新的發展空間,而且對於密切中國與亞歐各國經濟關係,促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祖國西部地區開放開發,也有積極意義」。

李克強冀港澳防範風險

 李克強重申,中央政府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期望香港、澳門特區政府密切關注國際經濟和金融形勢的新變化,努力防範風險,緊抓國家「十二五」發展的機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鞏固向好的發展趨勢,把中央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深化與內地合作的有關政策措施銜接好、落實好,不斷收穫成效。

港官將進京落實協議

 會見中,曾蔭權感謝李克強早前訪港期間,公布中央一系列支持本港發展的措施,並向李克強匯報在他訪港後約10日的最新工作進度,包括有關李克強在港宣布措施的跟進工作,強調特區政府會密切跟進,敦促港府財金官員與內地部門認真跟進,並向社會各界推廣及介紹有關措施。

 曾蔭權說:「港府已要求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以及相關政策局局長,10月份前往北京跟內地財金部門官員磋商,希望就具體安排及落實時間表達成協議,(特區)政府稍後亦會與廣東省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

爭取年內簽署CEPA補充

 就中央提升對香港服務貿易的開放水平,通過CEPA在「十二五」期間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曾蔭權表示相信,有關措施能夠支持香港,推動國家經濟,雙方定期闡述對服務貿易自由化的進度,並會於稍後與商務部跟進建議。曾蔭權表示爭取於今年內簽署CEPA補充協議8,進一步深化及推動香港和廣東省「先行先試」。曾蔭權並期望李克強今後繼續支持香港,並希望一系列的突破性經濟措施能夠早日、盡快落實。

 參加會見的還包括商務部長陳德銘、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新疆自治區政府主席努爾.白克力、國務院副秘書長尤權等。另外,據特區政府新聞網資料,曾蔭權在新疆期間,還會於「中國-亞歐經濟發展合作論壇」發表演說,並於明晚返港。

相關新聞
中央全力落實惠港措施 財金高官密集訪京 (圖)
亞歐博覽會揭幕 多國政要雲集 (圖)
港經貿團新疆淘金
特稿:惠港三十六招 港府緊握機遇
香港人質事件 11%國人不滿
中央挺港新政之:科技合作 (圖)
中央挺科研合作 港需新思維協調 (圖)
港校12所國家重點實驗室 (圖)
港校有力建工技研究中心 (圖)
副總理揭牌實驗室專研新傳染性病毒 (圖)
科研技術轉移 內地成效較佳 (圖)
雲南供港菜 抽驗全滿意 (圖)
或受鉻渣威脅供港菜場資料 (圖)
內地標準較港嚴格細緻
菜販更怕「直銷菜」冇王管
南盤江污染未影響珠江 (圖)
水務署確保東江水無污染
唐英年讚遇襲警員冷靜專業 (圖)
勒索富商億元 吧女表證成立 (圖)
舊唐樓墜石屎 婦雨傘卸力保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