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勒索富商億元 吧女表證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祁春艷被押解出庭應訊。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X富商「酒吧孽緣」被勒索逾億元案,控方傳召X及Y作供後,控方證供全部完結,主審法官鮑理賢昨裁定控方表面證據成立,下令38歲被告祁春艷須對所有勒索及妨礙司法公正等10項罪名答辯。由於被告表示需時與家人商量後始決定會否出庭自辯,法官將案延至本周五續審。

X:發短訊為安撫被告情緒

 X富商昨被重召到庭,承認被告於2009年3月29日發給Y先生的手機短訊,是源於他發給被告的,X指出短訊內容純粹為了安撫被告情緒,以免被告再對他發動「攻勢」,所以在短訊中指出當日他在現場對警方所說的話並不是真的,報警只為了被告好,「恐怕被告再搞下去,件事會越搞越大」。

 50歲的X昨再度出庭,在屏風後接受辯方資深大律師駱應淦盤問時表示:「我相信這個手機短訊最初是我發給被告的。」但X強調短訊內容提及「司機和游泳地方已不重要」絕非辯方所指他答應為被告聘請私人司機及協助被告加入私人會所,X解釋他之前一直在九龍仔公園內的泳池教被告游泳,但他倆曾在教游水及司機話題上發生爭吵,所以他叫被告不要再為此再爭拗下去。

稱唔識寫「挑釁」 疑曾被修改

 辯方續查問X在短訊中提及「挑釁及報警」是什麼意思,X強調「挑釁」這詞語太深,他根本「不識寫」,從不會用挑釁這詞語,所以他懷疑該短訊在轉發給Y前,被人更改短訊一些字眼。

 辯方續質疑X在短訊中指報警所說內容不是真的,就正正反映X是誣告被告,X不同意辯方此說,X解釋2009年3月27日發生被告在他跑馬地寓所平台搞事報警後,被告致電投訴他說:「你當晚的說話傷透我的心,你無人性的。」X恐怕被告會繼續發動類似的攻勢,他在短訊中安撫被告,指出報警不是他想的,但恐怕去到一個不可收拾的地步,他才被迫報警。

 X續解釋他在短訊中提及「我在文華的方案,請你今晚立即接受否則我已無能力自己處理」是指2009年3月26日,他與被告在中環東方文華酒店見面時,他表明被告腹中的孩子若是他的骨肉,他的底線都只可以每月給予被告3萬元生活費。

 X昨到庭前曾向護送他的警務人員投訴,日前某份報章刊登了他公司名字,以及他和Y先生的照片,結果主控官得悉後向法官匯報事件,並表示該報章有可能觸犯「藐視法庭」罪行,主審法官鮑理賢即指示控方需就此事展開調查。

相關新聞
中央全力落實惠港措施 財金高官密集訪京 (圖)
亞歐博覽會揭幕 多國政要雲集 (圖)
港經貿團新疆淘金
特稿:惠港三十六招 港府緊握機遇
香港人質事件 11%國人不滿
中央挺港新政之:科技合作 (圖)
中央挺科研合作 港需新思維協調 (圖)
港校12所國家重點實驗室 (圖)
港校有力建工技研究中心 (圖)
副總理揭牌實驗室專研新傳染性病毒 (圖)
科研技術轉移 內地成效較佳 (圖)
雲南供港菜 抽驗全滿意 (圖)
或受鉻渣威脅供港菜場資料 (圖)
內地標準較港嚴格細緻
菜販更怕「直銷菜」冇王管
南盤江污染未影響珠江 (圖)
水務署確保東江水無污染
唐英年讚遇襲警員冷靜專業 (圖)
勒索富商億元 吧女表證成立 (圖)
舊唐樓墜石屎 婦雨傘卸力保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