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歐博覽會揭幕 多國政要雲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烏魯木齊市區安保加強,各個社區安保巡邏隊,在街道、車站進行巡邏。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中通社、中新網及本報記者李理 報道)首屆中國-亞歐博覽會1日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揭幕。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率眾多省部級高官與會,與此同時,包括巴基斯坦總統和港澳特首在內的多國和地區政要也將親臨博覽會,參與主論壇等系列重大活動。

 在新疆打造向西開放橋頭堡之時,多國政要均親自為亞歐博覽會「站台」。其中,毗鄰新疆的巴基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兩國國家元首悉數到場。博覽會還雲集阿塞拜疆、哈薩克斯坦兩國的副總理,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秘書長、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及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執行幹事等重量級政要。港澳特首曾蔭權及崔世安則分別將在中國—亞歐經濟合作發展論壇發表主旨演講。

與會嘉賓客商5萬人

 中國—亞歐博覽會的前身是連續舉辦了19屆的烏魯木齊對外經濟貿易洽談會。2010年5月,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決定將烏洽會升格為亞歐博覽會,每年9月1日至5日在新疆烏魯木齊舉辦。本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將舉行開幕式、巡館、主論壇暨中國—亞歐經濟合作發展論壇等重量級活動,吸引了30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際組織的展商參展,預計大會到會嘉賓及客商將達5萬人,其中預計到會境外客商將達5,000餘人。

兵團推5000億元項目

 另據中新社報道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31日在烏魯木齊市舉辦招商引資推介會,推出擬合作項目397個,計劃總投資5,178.68億元人民幣。記者在推介會現場看到,來自馬來西亞、土耳其、阿根廷等國家和地區的近80名海外華商到會了解新疆兵團招商引資項目,並就相關合作事宜進行諮詢、洽談。

相關新聞
中央全力落實惠港措施 財金高官密集訪京 (圖)
亞歐博覽會揭幕 多國政要雲集 (圖)
港經貿團新疆淘金
特稿:惠港三十六招 港府緊握機遇
香港人質事件 11%國人不滿
中央挺港新政之:科技合作 (圖)
中央挺科研合作 港需新思維協調 (圖)
港校12所國家重點實驗室 (圖)
港校有力建工技研究中心 (圖)
副總理揭牌實驗室專研新傳染性病毒 (圖)
科研技術轉移 內地成效較佳 (圖)
雲南供港菜 抽驗全滿意 (圖)
或受鉻渣威脅供港菜場資料 (圖)
內地標準較港嚴格細緻
菜販更怕「直銷菜」冇王管
南盤江污染未影響珠江 (圖)
水務署確保東江水無污染
唐英年讚遇襲警員冷靜專業 (圖)
勒索富商億元 吧女表證成立 (圖)
舊唐樓墜石屎 婦雨傘卸力保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