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學日睹V煞暴行 教界憂教壞下一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社會各界強烈譴責社民連及人民力量聯同「V煞憤青」踩場衝擊諮詢活動的暴力行為,有教育界人士更擔心倘任由暴力歪風蔓延,必定破壞社會安寧,嚴重衝擊香港法治。

 教聯會昨日發表題為「反對暴力文化,提倡理性包容」的聲明。該聲明指出,9月1日是開學的日子,但全港學生卻在同一天從電視新聞接收到暴力畫面,目睹公眾諮詢會遭受暴力破壞的一幕,手無寸鐵的人被施以襲擊,劣行震撼社會,實不為素以和平、理性、包容見稱的香港所能容忍。

暴力文化蔓延 必損社會穩定

 該會強調,暴力歪風不斷滋長,甚至由語言暴力擴散到肢體暴力,由立法會議事廳擴散到公眾場合,擔心如任由暴力文化蔓延,必然影響社會穩定,並且對下一代帶來負面影響,促請政府正視事件,呼籲社會齊聲譴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教聯會會長楊耀忠補充指,部分激進示威者面對不合心意的意見時,就聲言是「假諮詢」,這才是真正霸道專制的偽民主所為,認為教育界應以此作為通識教育的反面教材,確保此風不可長,「我們常說核心價值,安全及法治都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我們一定要反暴力」。

衝擊法律底線 下一代壞榜樣

 香港菁英會主席洪為民亦不認同包括戴上「V煞」面具的反對派示威者衝擊的做法,對下一代是一很壞榜樣。他強調,香港最引以為傲的是法治精神,大家在法律下去做抗議或示威並無問題,但不能衝擊法律的底線,又認為對方「做人要負責任,用真面目見人,當你躲在面具之後,以為做咩都可以唔使負責任」。

 香港菁英會創會主席施榮忻亦批評,這種暴力衝擊的風氣很壞,強調大家要互相尊重,可以發表意見,但不能用暴力衝擊的方式,這種風氣絕不可取。該會前主席白富鴻亦指,他絕不接受這種暴力衝擊行為。任何人都有權表達訴求或意見,但不能用暴力的方式去表達,「我鼓勵表達意見,但絕不贊成有任何暴力行為」,並強調任何事都應以適當、守法的表達方式,用理性的方式去評論或表達意見。

相關新聞
警務處長曾偉雄:法辦示威暴徒 (圖)
蒙面暴徒難辨 法界籲警 (圖)
特稿:「V煞」起底專頁 疑遭「無間道」炸網 (圖)
四路人馬衝館 「V煞」抗警老手
拒將譴責動議納議程 涂謹申犯眾憎 (圖)
開學日睹V煞暴行 教界憂教壞下一代
梁振英籲沉默大多數齊譴暴行
康文署工會大聯盟 發聲明譴責
全城鬧爆:吳靄儀護短 網民促下台
「自殺男」揮刀追斬 2警自衛轟6槍 (圖)
近年警員執勤鳴槍事件
紅磡荃灣亦襲警 4警受傷
「對唔住xx」想死 疑受藥物影響 (圖)
前線開槍指引 武器可高兇徒一級
消防楊俊傑判意外亡 陪審倡體測無豁免 (圖)
滬同事吞公款怕敗露 15萬買兇殺港女 (圖)
陳志雲未甩難 律政司上訴
心臟開窿科大生 政府願賠15萬 (圖)
2匪扮睇樓劫女經紀
姊弟戀傷人案被告 涉事先購電鋸斧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