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同事吞公款怕敗露 15萬買兇殺港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上海涉殺港女的被捕疑犯。 有線電視畫面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一名由本港某船務公司派駐上海分公司工作的香港女高管,上月26日在上海虹口區衡水路所租住小區大廈內,遭人亂刀殺害,上海警方成立專案組深入調查後,3日便迅速破案,拘捕6名涉案疑犯,包括女死者一名同事,而涉嫌行兇者未滿18歲。調查披露有人在擔任分公司財務主管期間,涉利用職權吞佔巨額公款,因恐被死者揭發,以15萬元買兇殺人。

 上海警方昨日宣布,上海公安機關日前成功偵破「8.26」香港女子遇害案,犯罪嫌疑人沈某及其餘5名參與策劃、行兇、協助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網。

住所外伏屍 走廊滿地血

 該宗兇殺案於上月26日晚上近8時發生,香港某船務公司派駐上海分公司工作的高層管理人員陳翠如(48歲),在上海虹口區衡水路國際明佳城小區1號樓,其租住的11樓房間外走廊被發現遇害身亡,身上傷痕纍纍,現場遺下斑斑血跡,令人觸目驚心。

涉行兇者讀高二稱受僱

 上海警方接報迅速組織精幹警力成立專案組,多警種聯動配合投入偵查工作。專案組偵查員開展了大量走訪調查工作。據悉,警方翻查兇案現場的閉路電視影像,發現案發當晚,一名身穿白色運動衣的男子在小區徘徊,10分鐘後,他改穿一件連帽的黑色厚運動衣離開。警方認為有可疑,把他拘捕。涉行兇者是一名未滿18歲、姓崔的高二學生,供稱是受僱殺人。

 8月29日晚,犯罪嫌疑人沈某(陳翠如同事)在上海被警方拘捕,至9月1日,其餘犯罪嫌疑人也相繼在山東、安徽、陝西、遼寧等地落網。

6月遭降職 同事含恨在心

 據犯罪嫌疑人交代,沈某在擔任香港某船務公司上海分公司財務主管期間,利用職務便利侵佔公司資金750餘萬元。案中死者到任後,因對沈某日常工作十分不滿,於去年6月將其降職,沈某遂懷恨在心。因同時擔心死者揭發其侵佔公司資金的行為,沈某於今年2月通過網絡結識杜某,提出殺害死者的要求。

 杜某即通過網絡夥同高某、牟某、費某來滬策劃行兇,並指使崔某來滬將陳某殺害。

 目前該案已成功偵破,僱兇、行兇以及策劃、協助作案的犯罪團夥成員悉數歸案。目前,沈某等6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偵查中。

相關新聞
警務處長曾偉雄:法辦示威暴徒 (圖)
蒙面暴徒難辨 法界籲警 (圖)
特稿:「V煞」起底專頁 疑遭「無間道」炸網 (圖)
四路人馬衝館 「V煞」抗警老手
拒將譴責動議納議程 涂謹申犯眾憎 (圖)
開學日睹V煞暴行 教界憂教壞下一代
梁振英籲沉默大多數齊譴暴行
康文署工會大聯盟 發聲明譴責
全城鬧爆:吳靄儀護短 網民促下台
「自殺男」揮刀追斬 2警自衛轟6槍 (圖)
近年警員執勤鳴槍事件
紅磡荃灣亦襲警 4警受傷
「對唔住xx」想死 疑受藥物影響 (圖)
前線開槍指引 武器可高兇徒一級
消防楊俊傑判意外亡 陪審倡體測無豁免 (圖)
滬同事吞公款怕敗露 15萬買兇殺港女 (圖)
陳志雲未甩難 律政司上訴
心臟開窿科大生 政府願賠15萬 (圖)
2匪扮睇樓劫女經紀
姊弟戀傷人案被告 涉事先購電鋸斧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