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城鬧爆:吳靄儀護短 網民促下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7]     我要評論

 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示威者衝擊特區政府議席替補制公眾諮詢會,對在場職員使用叉頸等暴力手段,並大肆在場搗亂,行徑令人髮指,惟其他反對派政黨成員卻涉嫌徇私包庇。其中,公民黨議員吳靄儀身為立法會法律界代表,竟對示威者暴力行為視而不見,更稱是次事件「由政府一手造成」。不少市民對吳靄儀的言論極為不滿,認為對方沒有資格代表法律界,要求她下台。

 在網上討論區,有市民引貼了吳靄儀聲稱不支持民建聯提出的譴責動議的原因,是因為是次有場館職員受傷,會場被搗亂,「全是政府的錯」,網民「gzweichen」狠批道:「上街殺人放火打劫都冇問題?都要入晒政府數?」「Mrten」則揶揄道:「完全係政府的錯,所以,暴民糞青下次可以殺人了!」

 「胸毛一人」亦批評道:「相信遲D會跟足西方暴徒形式,以示威手法,放火燒車,去搶掠,殃及無辜,全部藉口都是官迫民反……所有刑事罪行,強姦,殺人,放貴利,走粉等等,與行惡者無關,都是官迫民反,正苦(政府)一手造成,才是主謀!」

 「CK1021」就憶起近年多宗因示威者採取的激進方式而導致無辜人命傷亡的慘案:「印象中多年前入境處都試過因為一D人用D激烈匯手法去表達訴求,帶埋火水去入境處,最後導致有人被火燒死,今年又試過有一單新聞有個經營家禽運輸業匯人,因不滿政府政策而爬上去天橋頂示威抗議,最後一位警察為鱁鶡磏劓,爬上去時跣腳跌死驉A膠舅S係見到社民連成員大口舊(陳偉業)陲蛂K…想示威表達意見無問顯,但唔該理性D,唔好連累埋其他人!」

顛倒是非黑白 枉為大律師

 網民「kkmmlove」狠批道:「(吳靄儀)身為律師,又成日滿口司法獨立,原來就係『獨立』到犯法都可以大條道理話砥A真係無得頂!」「ChekNapKok」質疑說:「吳靄儀係功能界別中法律界匯代表喎,視法律如無物,佢仲夠唔夠資格代表法律界呢?咁日後市民仲應唔應該信任法律,維護法治呢?……佢身為法律界代表議員,竟然認同以暴力手段犯法!」「solar169」亦批評道:「枉佢係大律師,仲要係法律界代表,咁匯炡講得出?顛倒是非黑白,唔譴責暴力不特止,仲要滿口歪理幫班暴民護航。香港法治之死吳靄儀功不可沒!」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警務處長曾偉雄:法辦示威暴徒 (圖)
蒙面暴徒難辨 法界籲警 (圖)
特稿:「V煞」起底專頁 疑遭「無間道」炸網 (圖)
四路人馬衝館 「V煞」抗警老手
拒將譴責動議納議程 涂謹申犯眾憎 (圖)
開學日睹V煞暴行 教界憂教壞下一代
梁振英籲沉默大多數齊譴暴行
康文署工會大聯盟 發聲明譴責
全城鬧爆:吳靄儀護短 網民促下台
「自殺男」揮刀追斬 2警自衛轟6槍 (圖)
近年警員執勤鳴槍事件
紅磡荃灣亦襲警 4警受傷
「對唔住xx」想死 疑受藥物影響 (圖)
前線開槍指引 武器可高兇徒一級
消防楊俊傑判意外亡 陪審倡體測無豁免 (圖)
滬同事吞公款怕敗露 15萬買兇殺港女 (圖)
陳志雲未甩難 律政司上訴
心臟開窿科大生 政府願賠15萬 (圖)
2匪扮睇樓劫女經紀
姊弟戀傷人案被告 涉事先購電鋸斧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