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殺男」揮刀追斬 2警自衛轟6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案組探員將升降機中彈簹躨蒡骨謒哄C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杜法祖)3名衝鋒隊警員昨晨奉召到黃大仙樂富h,調查一宗懷疑躁狂症青年企圖自殺案時,在大廈走廊遭人持菜刀襲擊,1名便裝警員被砍傷手臂後,與警長共轟6槍。青年疑中多槍後被制服,送院情況危殆,有住戶的鐵閘留下3個彈孔,幸未殃及無辜,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疑犯襲警動機,以及是否受藥物例如索K影響。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強調警員使用武力一向審慎,會詳細調查事件,開槍警員會在48小時內提交初步報告。至於開6槍是否太多,曾偉雄認為要視乎調查報告內容。而會否因襲警案而增加巡邏人手,他強調警方重視風險管理,但斷不能因而無止境增人手,會於完成調查後採適當措施。

便裝警前臂中刀連開4槍

 現場為橫頭磡樂富h宏樂樓5樓走廊,中槍青年陳×傑、20歲,其右腰、盤骨、右腋下及左前臂均有槍傷,估計身中最少4槍,因涉襲警罪被捕。受傷便裝警員34歲,在案中連開4槍,但左前臂仍中刀出現3吋長傷口,送院敷治無大礙,事後返回現場聯同另一名連開2槍的軍裝警長協助調查。

經常罵家人 鄰居已見慣

 現場消息稱,涉案青年與年邁祖母同住,平日脾氣暴躁,經常在家喝罵家人,又亂擲傢具雜物,鄰居已見慣不怪,不排除有人患有躁狂症。警方正調查其襲警動機,包括是否有精神病紀錄或受藥物影響等。

 事發昨晨8時38分,警方接報指上址5樓一單位有人持刀企圖自殺,屋內並有一名女長者。3名隸屬九龍衝鋒隊人員,包括一名警長、一名警員及一名便裝警員奉召前往調查。

 據悉,其中2人到場率先上樓,但無攜備盾牌,甫至5樓事發單位外走廊,即與一名手持菜刀且情緒激動青年相遇,警員好言相勸圖平伏其情緒,未料對方發狂揮刀撲向便裝警員,警員退後發出口頭警告,詎料青年未予理會並繼續撲前,便裝警員於是鳴槍一響,混亂間手臂被砍中一刀,由於對方續衝前圖進一步行動,便裝警員遂再連轟3槍,與此同時,在場支援警長亦連轟2槍擊中持刀青年,2警合力將其制服,並通報上鋒求援。現場消息稱,有人被制服時不斷叫:「你畀我死啦,我想死呀,對唔住阿群!」

探員檢留有彈孔簹

 大隊警員趕至封鎖現場,將中槍青年及受傷警員送院救治,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政府化驗師及警方鑑證科人員等到場調查蒐證,找尋彈頭。探員除向案中3名警員錄取口供,又向受槍傷青年的祖母了解事發情況,另大隊機動部隊警員分批登上毗鄰宏逸樓向居民進行問卷調查,尋找目擊者。及至晚上探員在現場檢走大批證物,包括一扇留有彈孔的升降機門。

 黃大仙助理指揮官(行動)陳國基警司強調,事件中由於警員生命不斷受到威脅,致使一名警員開了4槍,另一名警長亦開了2槍,才將涉嫌男子制服拘捕。

相關新聞
警務處長曾偉雄:法辦示威暴徒 (圖)
蒙面暴徒難辨 法界籲警 (圖)
特稿:「V煞」起底專頁 疑遭「無間道」炸網 (圖)
四路人馬衝館 「V煞」抗警老手
拒將譴責動議納議程 涂謹申犯眾憎 (圖)
開學日睹V煞暴行 教界憂教壞下一代
梁振英籲沉默大多數齊譴暴行
康文署工會大聯盟 發聲明譴責
全城鬧爆:吳靄儀護短 網民促下台
「自殺男」揮刀追斬 2警自衛轟6槍 (圖)
近年警員執勤鳴槍事件
紅磡荃灣亦襲警 4警受傷
「對唔住xx」想死 疑受藥物影響 (圖)
前線開槍指引 武器可高兇徒一級
消防楊俊傑判意外亡 陪審倡體測無豁免 (圖)
滬同事吞公款怕敗露 15萬買兇殺港女 (圖)
陳志雲未甩難 律政司上訴
心臟開窿科大生 政府願賠15萬 (圖)
2匪扮睇樓劫女經紀
姊弟戀傷人案被告 涉事先購電鋸斧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