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腸癌病患親屬 近半驗出瘜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癌症基金會為180名大腸癌高危人士檢查結腸,發現近半數人有1粒或以上結腸瘜肉,其中7.6%人更證實患有發展期腫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大腸癌為香港第二大常見癌症,2008年錄得逾4,000宗新症,患病人數更有上升趨勢。香港癌症基金會去年為180名大腸癌高危人士檢查結腸,當中逾80%人從未有做任何大腸檢查。結果發現,近半數人有1粒或以上結腸瘜肉,其中7.6%人更證實患有發展期腫瘤。負責的醫生表示,年輕大腸癌患者(即60歲以下)的家族成員是患大腸癌高危一族,建議高危人士40歲起定期進行大腸鏡檢測,及早發現病變避免患病。

84%高危者無做大腸檢查

 癌症基金會去年撥款205萬港元,資助屯門醫院及博愛醫院的確診年輕大腸癌患者直系親屬,進行結腸鏡檢查。截至今年6月,基金會已為180人檢查,結果發現49.4%人長有一個或以上的結腸瘜肉,約40%有瘜肉人士更為50歲或以下。此外,84%高危者從未接受過大腸鏡檢查,65%人稱因為沒有明顯症狀,50%指檢查費用高昂。

 屯門醫院內科及老人科駐院專科醫生馬耀強表示,大腸癌多由瘜肉病變引起,演變成癌細胞需時約5至10年,盡早檢查及早切除未變成癌症的瘜肉,可有效預防患上大腸癌。大腸癌患者家屬患上大腸癌的風險較普通人增加3至6倍,他建議高危人士由40歲起定期檢測。現時於私家醫院接受一次大腸鏡收費約7,000元,癌症基金會期望港府能提供資助。

相關新聞
警務處長曾偉雄:法辦示威暴徒 (圖)
蒙面暴徒難辨 法界籲警 (圖)
特稿:「V煞」起底專頁 疑遭「無間道」炸網 (圖)
四路人馬衝館 「V煞」抗警老手
拒將譴責動議納議程 涂謹申犯眾憎 (圖)
開學日睹V煞暴行 教界憂教壞下一代
梁振英籲沉默大多數齊譴暴行
康文署工會大聯盟 發聲明譴責
全城鬧爆:吳靄儀護短 網民促下台
「自殺男」揮刀追斬 2警自衛轟6槍 (圖)
近年警員執勤鳴槍事件
紅磡荃灣亦襲警 4警受傷
「對唔住xx」想死 疑受藥物影響 (圖)
前線開槍指引 武器可高兇徒一級
消防楊俊傑判意外亡 陪審倡體測無豁免 (圖)
滬同事吞公款怕敗露 15萬買兇殺港女 (圖)
陳志雲未甩難 律政司上訴
心臟開窿科大生 政府願賠15萬 (圖)
2匪扮睇樓劫女經紀
姊弟戀傷人案被告 涉事先購電鋸斧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