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鐵農:對台軍售損害美國人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1年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在華盛頓舉行,周鐵農在開幕式上致辭。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中通社報道,2011年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17日在華盛頓舉行。由於正值美國可能宣佈對台軍售決定的敏感時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鐵農在會上表示,美國對台軍售不僅損害中美兩國和台海兩岸之間的關係,而且也會最終損害美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來自美國和全球各地的華僑華人代表500多人參加是次大會。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鐵農、國僑辦副主任許又聲、國台辦主任助理李亞飛、中國駐美公使楊子剛、外交部港澳台司長鄧中華等出席。

 大會以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為主題,緬懷革命先賢,重溫孫中山先生遺訓,共商兩岸和平發展大計,共襄中國統一大業。

 周鐵農在會議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一向反對美國對台軍售,這不僅會損害兩岸之間和平發展的關係,也會損害中美兩國之間的關係。他認為,中美兩國儘管存在一些分歧,但也有著共同的利益,兩國的關係不僅對中美兩國而且對世界的和平都是至關重要的,但美國對台軍售將會對這種至關重要的關係造成損害。

駐美公使:台海攸關中美關係

 周鐵農指出,由於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兩岸關係的和平與發展,中美兩國關係的穩定與發展,也是美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美國政府對台軍售最終損害的是美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希望美國人民理解這一點,阻止他們的政府繼續對台軍售。」周鐵農說:「實際上,『逐步減少對台軍售的數量和水平』也是中美建交的時候,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承諾,我們希望美國政府信守承諾,樹立一個大國誠實守信的形象。」

 中國駐美大使館公使楊子剛也在當天的會議上表示,尊重彼此核心利益是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關鍵。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涉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事關13億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

引孫文語 許又聲籲兩岸努力

 許又聲在總結致辭中提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是長期艱苦的歷史使命,兩岸很快統一的「速統論」與兩岸統一遙遙無期的「悲觀論」都不現實,也不可取。我們既要堅定信心,相信兩岸和平統一一定能實現;又要扎實工作,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征程上一步一個腳印,即孫中山先生所講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許又聲倡議,海外僑胞不管來自哪裡,都應求同存異,聚同化異,結成最廣泛的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戰線,只要反對「台獨」 ,堅持「九二共識」,就要團結起來。

大會宣言:堅持「九二共識」

 大會閉幕時發表宣言。宣言指出,今年是兩岸關係發展承前啟後的關鍵年,兩岸同胞和海外僑胞最不願意看到、最擔心兩岸關係發展出現停滯甚至倒退。與會代表認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最核心、最重要的是維護和鞏固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

相關新聞
加息急凍港樓市 (圖)
金九銀十褪色 內地樓市「虛降」 (圖)
內地將取消土地供應雙軌制
港破最大毒案 檢6億可卡因 (圖)
史上最激區選 取勝還看實績 (圖)
港地質公園 升格世界級 (圖)
泛歐債券恐撕裂歐元區 (圖)
專訪著名學者于丹:巧用東方智慧推國學 (圖)
「九一八」80周年 內地百城鳴警報 (圖)
中國是否救歐洲惹熱議 (圖)
坐港鐵遇色狼 最細苦主2歲 (圖)
梁振英:解決貧窮須「膽識」 (圖)
街坊大狀蘇俊文 打造法治深水埗 (圖)
單車意外大升21.7% 沙田大埔揭8大黑點 (圖)
填海炸島 內地近半海岸受損 (圖)
周鐵農:對台軍售損害美國人民 (圖)
「肯尼迪詛咒」疑再應驗 (圖)
奧巴馬擬徵「股神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