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肯尼迪詛咒」疑再應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卡拉(右)病逝,圖為她生前與父親愛德華.肯尼迪一起。美聯社

 美國著名已故民主黨參議員愛德華.肯尼迪的女兒、曾與肺癌搏鬥的卡拉,上周疑心臟病發逝世,終年51歲。肯尼迪家族成員一直惡運纏身,愛德華.肯尼迪剛於2年前身故,如今其女兒在壯年猝逝,令人慨嘆始終逃不過「肯尼迪詛咒」。

 愛德華.肯尼迪研究所前日發表聲明,指愛德華的大女兒卡拉上周五如常到華盛頓一個健身室做運動,其間突然心臟病發離世,留下一對子女。

曾戰勝癌魔 化療削弱身體

 曾任民主黨國會議員的卡拉弟弟帕特里克表示,姐姐生前與肺癌搏鬥,雖然成功戰勝病魔,但多次接受手術、化療和電療,令她的身體十分虛弱。卡拉的母親瓊.貝內特表示,女兒是她的「摯友」,並指女兒已完全康復,十分健康,所以家人對死訊覺得很突然。父親生前曾陪伴她接受化療,稱讚她勇敢。

 任職電影製作人的卡拉曾於1988年協助父親競選連任參議員。愛德華.肯尼迪2009年腦癌去世前不久,卡拉代表父親接受總統奧巴馬頒授給其父的自由勳章。今年早前卡拉曾在報章上寫道,父親教導他們肯尼迪家族成員有特別使命,要實現大我精神,盡力幫助別人。

家族不少成員死於非命

 肯尼迪家族是美國老牌政治世家,具有偉大的抱負,但不少家族成員均死於非命或疾病纏身,其中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和參議員羅伯特,肯尼迪均遇刺身亡,愛德華.肯尼迪死於腦癌,卡拉的弟弟帕特里克因腫瘤壓著脊椎需接受手術,另一名弟弟小愛德華因患上骨癌需要截肢。卡拉的壯年早逝,儼然是「肯尼迪詛咒」再現。

 巧合的是,與愛德華同為民主黨元老的前副總統蒙代爾,其女兒在卡拉離世一天後也因腦癌病逝,終年同為51歲。蒙代爾女兒埃莉諾一生多采多姿,生前是娛樂新聞記者和電台節目主持,經常出席派對。她於6年前證實患上腦癌,近年積極抗癌。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加息急凍港樓市 (圖)
金九銀十褪色 內地樓市「虛降」 (圖)
內地將取消土地供應雙軌制
港破最大毒案 檢6億可卡因 (圖)
史上最激區選 取勝還看實績 (圖)
港地質公園 升格世界級 (圖)
泛歐債券恐撕裂歐元區 (圖)
專訪著名學者于丹:巧用東方智慧推國學 (圖)
「九一八」80周年 內地百城鳴警報 (圖)
中國是否救歐洲惹熱議 (圖)
坐港鐵遇色狼 最細苦主2歲 (圖)
梁振英:解決貧窮須「膽識」 (圖)
街坊大狀蘇俊文 打造法治深水埗 (圖)
單車意外大升21.7% 沙田大埔揭8大黑點 (圖)
填海炸島 內地近半海岸受損 (圖)
周鐵農:對台軍售損害美國人民 (圖)
「肯尼迪詛咒」疑再應驗 (圖)
奧巴馬擬徵「股神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