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懋慈善基金 最快半年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爭產案終告一段落,龔仁心(右五)與家人舉杯慶祝。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鄭佩琪)特區終審法院否決陳振聰的上訴申請,代表纏繞多年的龔如心遺產案正式落幕。華懋慈善管理基金理事會主席及華懋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龔仁心再次以「天地有正氣」回應是次裁決,強調這代表了官司的終結,而更重大的意義,是讓慈善基金及集團展開新一頁。他說,目前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將龔如心的遺產轉移至基金名下,早日開展香港境內外的慈善工作,並估計最快需時半年。

 龔仁心昨日聯同胞妹龔因心、龔中心及家人,以及華懋慈善基金理事會成員就他們是次「終極勝訴」舉行記者會,其間並開香檳慶祝。

 龔仁心在記者會上表現風騷,強調是次裁決再次證明「天地有正氣」,「說明這句說話是真理,不會錯的」,指自己在過去3、4年與陳振聰打官司「很辛苦」,尤其是自己在原訟時要出庭作供,並特別感謝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全港市民以至全球華人的支持,「沒有他們精神上的支持,相信難以度過這4年」,又形容自己現在的感覺「好像喝茶,口中有點回甘味,比較舒服一點」。他強調慈善基金過去一直為國家及民族工作,相信胞姊龔如心在天之靈同樣會感到高興。

誓為中華民族做好事

 龔仁心又指,特區終院昨日的裁決已十分清楚,「不再模糊了」,只待法律程序完成後,他們便可以開展基金的慈善工作項目;由於目前仍待龔如心的遺產轉移至基金名下,故許多運作細節仍未考慮,只希望基金及集團可盡快開展服務社會大眾的工作。

 雖然目前仍有待相關法律程序,但龔仁心透露,華懋慈善基金已有未來發展大計,指基金過去一直與仁濟醫院有合作計劃,相信今後可讓從前未成事的計劃落實推動,而他們並計劃協助清貧小學生,及協助新來港人士融入社會,並強調基金的目光不僅限於香港:「我們會跨出香港,只要是對中華民族有好處的都會做!」

 華懋代表律師何文基則指,由於龔如心的遺產涉及大筆資產,項目眾多,需要一段時間點算,才能完成法律程序,故估計需時半年至兩年。

擔心有人節外生枝阻撓

 龔仁心並特別提到,希望在資產轉移的過程中,沒有人會用「古靈精怪」的手法去節外生枝,為慈善基金的正常運作帶來任何阻礙,他會上並未具體說明可能出現的「枝節」,只表示「這個世界有很多人,正如10隻手指長短不一。一個人做一件事,不會得到百分百的支持,有些人會藉著一些法定身份,做出一些並非正大光明的事情,正是檯面一套、檯底一套」。

 他更舉例指:「數天前我們開會時也發生了,有些人做了一些表面上對公司有利的事情,原來卻是想將我與太太排除於公司管理層之外。」龔仁心又希望大眾對基金有信心:「今後大眾要監察我們做得好唔好,我不敢說可以拿取100分,但最少都有合格,請給我信心吧!」

相關新聞
終院拒上訴 吞產夢碎 陳振聰玩完 (圖)
稱「無愧 失望 尊重」
刑事案未了 哨牙聰一身蟻
陳振聰華懋爭論要點
陳振聰官司纏身
華懋慈善基金 最快半年啟動 (圖)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事件簿
遺囑鬧「雙胞」 爭產戰4年 (圖)
陳振聰仍可搞小動作
華懋料爭產案訟費達2億
龔如心遺產至少600億 (圖)
外傭若擁居權 搶家居服務物管保安飯碗 (圖)
公民黨「企硬」大會死撐 不悔改被鬧爆
網民批反對派濫用「人權」禍港 (圖)
獻金門累埋上主 陳日君知衰逃避 (圖)
原民主黨員林子健曲解政教分離「護航」
肥佬黎豢養反對派資金何來?
36招挺港措施與香港應對金融危機:中央「挺港」為香港青年開拓前途
疑麻醉劑過量 少女隆胸送命 (圖)
港青遊澳洩資料 險累家人受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