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遺囑鬧「雙胞」 爭產戰4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振聰早前遭落案起訴其偽造龔如心2006年遺囑及行使該份假遺囑兩罪。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謝雅寶)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世紀遺產爭奪案,昨日終於結束。爭產案源於千億女富豪、人稱「小甜甜」的龔如心於2007年4月3日因患子宮癌去世,其後她的遺囑爆出「雙胞胎」,引發一場歷時長達4年的爭產戰。堅稱與龔如心相戀長達15年的陳振聰,手持龔如心「2006年遺囑」,稱是唯一受益人,但去年2月被高院裁定偽造遺囑,其後不斷「垂死掙扎」,豪花逾億元爭取上訴,最終失敗收場。

 龔如心死後遺下估計逾千億元遺產,其後她的遺囑出現2個不同版本,分別是由華懋持有的2002年版本遺囑,遺囑要求將所有財產交由胞弟龔仁心掌管的華懋慈善基金繼承,另一版本則是由陳振聰持有的2006年遺囑,遺產受益人只有他1人。

耍「怪招」圖「絕地求生」

 一場漫長的爭產戰,因陳振聰引發。爭產案於2009年5月11日正式在高等法院開審,雙方共傳召36名證人出庭作供。在聆訊期間,陳振聰大爆與龔如心之間鮮為人知的「戀情」。2010年2月2日法院裁定陳振聰所持有的遺囑屬偽造,陳振聰翌日即被警方拘捕,指他涉嫌偽造文件,扣留33小時後獲准保釋。同年4月底,稅務局入稟區域法院,向陳振聰追收3.4億元利得稅及66萬元物業稅。

 連番敗訴的陳振聰曾試圖「絕地求生」,今年2月17日他以「懷疑有人在龔如心遺囑案聆訊過程中作假口供」為由報警,公開4張2006年遺囑正本、墊底草稿的靜電探測儀鑑證資料,試圖證明2006年遺囑是真品。3月初,陳振聰更致函全體立法會議員,要求議員保障市民的司法權利,促請警方向全港市民交代鑑證結果。7月初,陳振聰在東區裁判法院第二度提訊前夕,矚目地在報章上刊登全版廣告,懸紅1,000萬美元徵求公眾人士提供資料,以掌握龔如心遺產案的真相。惟所有「怪招」、「奇招」都無法扭轉劣勢,陳振聰最終敗訴收場。

相關新聞
終院拒上訴 吞產夢碎 陳振聰玩完 (圖)
稱「無愧 失望 尊重」
刑事案未了 哨牙聰一身蟻
陳振聰華懋爭論要點
陳振聰官司纏身
華懋慈善基金 最快半年啟動 (圖)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事件簿
遺囑鬧「雙胞」 爭產戰4年 (圖)
陳振聰仍可搞小動作
華懋料爭產案訟費達2億
龔如心遺產至少600億 (圖)
外傭若擁居權 搶家居服務物管保安飯碗 (圖)
公民黨「企硬」大會死撐 不悔改被鬧爆
網民批反對派濫用「人權」禍港 (圖)
獻金門累埋上主 陳日君知衰逃避 (圖)
原民主黨員林子健曲解政教分離「護航」
肥佬黎豢養反對派資金何來?
36招挺港措施與香港應對金融危機:中央「挺港」為香港青年開拓前途
疑麻醉劑過量 少女隆胸送命 (圖)
港青遊澳洩資料 險累家人受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