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獻金門累埋上主 陳日君知衰逃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針對巨額獻金事件,黎智英的照片被網民惡搞並套用電影《奪命金》的海報,表達對黎的不滿。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成為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巨額政治捐獻醜聞的主角,原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再度「封口」,拒絕回應。但「捐款門」風波繼續成為市民討論的焦點,質疑陳日君聲言黎智英「政治獻金」屬「上主安排」,是在將該2000萬元去向不明的捐款「合理化」,明顯混淆政治與宗教之間的角色:「我係咪可以理解成一切腐敗縱慾行為,都(歸咎)係上主安排?」

 黎智英「捐款門」醜聞主角之一的陳日君,自早前選擇性回答部分關於捐款用途的提問後,就以禁食3天作為「避風頭」的擋箭牌,並以「上主安排」作為收受巨額捐款的理由,非但未能釋除公眾疑慮,反而激發更多質疑。他昨日出席香港大學一教育論壇後繼續「封口」,對有關的「政治獻金」風波避而不談。

網民:9成教徒不贊同陳日君

 在網上討論區,不少市民發帖的主題,都質疑黎智英獻金事件,反映香港「政教不分」,質疑陳日君並非如他所聲稱的、所言所行未受黎智英的政治立場影響,「gavin」批評道:「宗教還宗教,政治還政治,不應混為一談,更不應曲解抹黑上主,9成幾的天主教徒都不贊同陳日君的做法!」「幪面超人」更質疑有關獻金來源可能涉及外國勢力:「呢囍藪V錢確實係上主安排,個上主係咪美帝?」

 「KuramaYouku」在留言中直指陳日君身為知名人士,應分清以個人名義收取捐款對公眾的影響:「佢(陳日君)出發點可能係好的,但作為一個咁有地位同知名度咁高鴾H,都唔識避忌下,佢究竟係以個人名義定教會名義去收錢同埋用錢?如果係以個人名義的話,咁佢]之間會唔會有咩利益關係?如果係以教會名義的話,咁應該會公布蠵去鷖銦A(應該)有齊單據鍐{。」「RL281739」則揶揄道:「宗教始終係宗教,信與不信自己斷定。我就信佢收唔收錢,立場都不改變,仍然對抗中國,反香港政府。」

 大批市民亦質疑天主教香港教區在是次「政治獻金」事件的處理手法。「marvincent」指:「佢(陳日君)可以唔認(因私人收受黎智英而受影響),如同有些神父做過一些不當行為,教區都係唔出聲,到底他們(教區)是要教導我們真正既道理,還是他們要告訴我們他們就是真理呢?大家自己諗。」「十仆」更以天主教的「黑歷史」來「借古諷今」:「天主教鬖镼v真係好黑暗,所以才有人要他們政教分離,但呢個出位主教(陳日君)偏愛做這些事,現在原來私人收鼲搹h錢,真係令人質疑佢政治表態係唔係收人錢財替人做事,利用自己宗教影響力去為自己!」

相關新聞
終院拒上訴 吞產夢碎 陳振聰玩完 (圖)
稱「無愧 失望 尊重」
刑事案未了 哨牙聰一身蟻
陳振聰華懋爭論要點
陳振聰官司纏身
華懋慈善基金 最快半年啟動 (圖)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事件簿
遺囑鬧「雙胞」 爭產戰4年 (圖)
陳振聰仍可搞小動作
華懋料爭產案訟費達2億
龔如心遺產至少600億 (圖)
外傭若擁居權 搶家居服務物管保安飯碗 (圖)
公民黨「企硬」大會死撐 不悔改被鬧爆
網民批反對派濫用「人權」禍港 (圖)
獻金門累埋上主 陳日君知衰逃避 (圖)
原民主黨員林子健曲解政教分離「護航」
肥佬黎豢養反對派資金何來?
36招挺港措施與香港應對金融危機:中央「挺港」為香港青年開拓前途
疑麻醉劑過量 少女隆胸送命 (圖)
港青遊澳洩資料 險累家人受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