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批反對派濫用「人權」禍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民不滿公民黨涉嫌「幕後操控」港珠澳大橋及外傭居港權官司,惡搞電影《未來戰士》的海報表達不滿。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外傭居港權案激發香港社會強烈反彈,紛紛怒斥被指幕後策動官司的公民黨「禍港殃民」,但多個反對派組織非但與公民黨沆瀣一氣,更以「人權」為名,「老屈」香港反對外傭居權的普遍市民是在「漠視人權」、「種族歧視」。有市民就批評反對派試圖以「無限上綱」轉移視線,質疑「人權一詞已被濫用」,網民「sc2」說:「講到人](外傭)好似奴隸咁,我早兩日先同朋友講,如果咁×講人權,點解要畀外傭(居港權)唔畀非洲難民?(香港)直頭(應該)做返第一收容港仲秣捸I」

 由公民黨、民主黨、職工盟及社民連等反對派團體組成的「民間人權陣線」,於前晚舉辦燭光晚會。「民陣」發言人黎恩灝以「人權」為由,聲言普遍反對外傭居權的市民「漠視人權」,支持外傭享有居港權,並聲言倘特區政府提請人大釋法,就是「行政暴力」,稱當局應「立刻執行法庭的裁決」。

 在網上討論區,不少市民擔心外傭居港權一旦落實,香港資源將不敷應用。「pj1101hk」說:「香港有大量房屋資源及有剩餘鵅A小弟都唔介意外傭移民來香港,但家陣香港土地都唔夠香港人用,仲點可以贊成呢?呢攭衎峎F策係要優先處理好,這才是香港人黻禰酷v利。」

責反對派「老屈」港人

 大批市民就鬧爆反對派試圖以「人權」為由轉移視線。「Mrten」說:「居住權牽涉一個地區的資源分配問題,豈能單以人權問題視之;美國話自己尊重人權,菲傭能做滿7年就入籍嗎?」「des2006」亦揶揄道:「呢個講人權,蔬茪S講人權,人權被無恥之徒濫用了!……大家簽訂四方僱傭合約(外傭、僱主、菲律賓領事、香港入境處),定明外傭沒有居港權,來了以後(外傭)又反悔,說香港人歧視、虐待他們,為何香港人的人權就可以不被尊重?」

 他們又質疑公民黨、民主黨等反對派政黨刻意將居權問題上綱上線。「pinky01」直指:「(反對派政黨)講到(外傭)咁慘,難道外傭是被人賣豬仔到香港勞役的?」「ms168」說:「今日你]幫外傭輸打贏要,香港人會認住你呢班土匪!」「長春王子」直指:「佢](反對派政黨)當中都有人出選區議員及立法會,就讓香港選民決定喇!」

相關新聞
終院拒上訴 吞產夢碎 陳振聰玩完 (圖)
稱「無愧 失望 尊重」
刑事案未了 哨牙聰一身蟻
陳振聰華懋爭論要點
陳振聰官司纏身
華懋慈善基金 最快半年啟動 (圖)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事件簿
遺囑鬧「雙胞」 爭產戰4年 (圖)
陳振聰仍可搞小動作
華懋料爭產案訟費達2億
龔如心遺產至少600億 (圖)
外傭若擁居權 搶家居服務物管保安飯碗 (圖)
公民黨「企硬」大會死撐 不悔改被鬧爆
網民批反對派濫用「人權」禍港 (圖)
獻金門累埋上主 陳日君知衰逃避 (圖)
原民主黨員林子健曲解政教分離「護航」
肥佬黎豢養反對派資金何來?
36招挺港措施與香港應對金融危機:中央「挺港」為香港青年開拓前途
疑麻醉劑過量 少女隆胸送命 (圖)
港青遊澳洩資料 險累家人受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