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龔如心遺產至少60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懋集團旗下物業中,以荃灣如心廣場估值最高。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麗珠)爭產案擾攘5年,其間香港經歷金融海嘯和近年的經濟暢旺,龔如心的遺產實質涉及多少資產,至今仍是謎。華懋慈善管理基金理事會主席龔仁心昨日表示,粗略估算遺產最少涉及500億元至600億元。有資深測量師則估計,單是荃灣如心廣場的市值已較2009年爭產案開審時最少升逾50%,淺水灣豪宅The Lily更漲價逾1倍。

 終審法院昨日拒絕陳振聰的上訴申請,標誌著龔如心遺產將歸華懋慈善基金管理。龔仁心昨日回應外界關注的遺產總值時表示:「幾千億就沒有,但至少有500億元至600億元。」

如心廣場估值料升五成

 生前被《福布斯》雜誌評為2007年亞洲女首富的龔如心,雜誌當年估計其身家逾42億美元、即328億港元資產,排名全球第204位,全港排第7。資料顯示,龔如心持有華懋集團近90%的股份,而華懋集團旗下物業中,估值最高的荃灣如心廣場,高峰時估值有160億元,但2008年金融海嘯曾暴跌30%。另外,1997年以55.5億元投得的「海景地王」淺水灣129號The Lily也由高峰期下跌超過20%。加上集團在港的其餘300多幢物業,估計2008年在金融海嘯中曾經蒸發逾100億港元。

 不過,隨著近年香港經濟反彈,地產業興旺,資深測量師謝偉詮估計,現時荃灣如心廣場市值已較2009年上升逾50%,而The Lily更有可能漲價超過1倍。謝偉詮表示,荃灣如心廣場內有酒店、商場和寫字樓,2009年至今,香港地產市道向好,這些設施的價值都比數年前有可觀的增長。另外位於豪宅地段的淺水灣The Lily有100伙,他估計現值比2009年最少升1倍。

 除了物業,龔如心還持有多家香港上市公司股權,以及在外地擁有不少投資。

相關新聞
終院拒上訴 吞產夢碎 陳振聰玩完 (圖)
稱「無愧 失望 尊重」
刑事案未了 哨牙聰一身蟻
陳振聰華懋爭論要點
陳振聰官司纏身
華懋慈善基金 最快半年啟動 (圖)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事件簿
遺囑鬧「雙胞」 爭產戰4年 (圖)
陳振聰仍可搞小動作
華懋料爭產案訟費達2億
龔如心遺產至少600億 (圖)
外傭若擁居權 搶家居服務物管保安飯碗 (圖)
公民黨「企硬」大會死撐 不悔改被鬧爆
網民批反對派濫用「人權」禍港 (圖)
獻金門累埋上主 陳日君知衰逃避 (圖)
原民主黨員林子健曲解政教分離「護航」
肥佬黎豢養反對派資金何來?
36招挺港措施與香港應對金融危機:中央「挺港」為香港青年開拓前途
疑麻醉劑過量 少女隆胸送命 (圖)
港青遊澳洩資料 險累家人受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